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老人在车站遭“老乡”骗钱 长春铁警破获一起“杀熟”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他乡遇故知本是一件开心的事,但在近日,旅客于大娘在长春火车站候车时遇到的这位热情的“老乡”却让她难以开心。

  【同期】(于大娘)(阿姨因为啥来我们这呀?)我来报警来了。(咋的啦?)我受骗了。(咋骗的?咋被人骗的?)让熟人,当熟人给我骗了300块钱。

  【解说】经民警了解,于大娘在候车时遇到了一名自称是她同村的人,这个人向于大娘借钱,在拿到钱后便以其他理由离开了现场。

  【同期】(于大娘)唠了不大一会说,哎呀你兜里有没有钱,借我50块钱,我说50块钱够呛吧,我说我看看。完了借50(块钱),哎呀你够不够100(块钱),完了我说我再看看吧。我就查10块的5块的。哎呀,100(块钱)不行,有没有200呀。(最后管你借多少钱?)借300(块钱)。(然后那?)然后完了我说你(去哪),他说我上那旮沓去取海鲜去,我说多些啊。他说就两泡沫箱子40来斤。我说我帮你取去吧,我能拿动吗?他说不用,能拿动,我一会就回来,一会回来就给你(钱),不能耽误你花,他就走了。

  【解说】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具有多次诈骗前科的崔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同期】(长春铁路公安处民警)

  监控中我们可以看到,嫌疑人崔某来到现场后四处张望,寻找作案目标。找到目标后他便坐下来与目标进行攀谈实施诈骗。诈骗得手后崔某迅速逃离了现场。

  【解说】很快,民警就将嫌疑人崔某抓获,并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同期】(长春公安处长春站派出所副大队长 郭盛岩)

  在春运期间我们遇到的诈骗案件多数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骗取钱财,第二种那骗取车票和身份证件利用退票进行获利。旅客在候车之时如果遇到陌生人搭讪,一旦提起钱、车票、身份证件时多数为诈骗行为。请广大旅客提高警惕。如果遇到财物损失时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记者 郭佳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