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旅客动车上睡着 醒后发现价值十余万物品不翼而飞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春运进入返程高峰,客流量明显增多,同样也给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2月14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南京铁路公安处镇江火车站民警接到旅客刘先生报警称,他装有十余万元财物的背包在乘坐高铁时被盗。

  【同期】旅客 刘先生

  上车后我把包放在行李架上,中途就睡觉了,等我醒来之后发现我的包不见了。(你的包里有哪些物品)?贵的就是卡地亚手表和一串绿松石。(贵的价值多少钱)?加起来差不多十几万元(人民币)。

  【解说】刘先生向办案民警表示,当天他乘坐常州开往温州南的G7585次高铁列车,到站前在收拾行李时,发现自己的双肩背包不见了。民警随即调阅了沿途的监控反复查看,并通过信息研判,确定了同车的旅客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锁定。

  【同期】南京铁路公安处镇江火车站执勤一大队民警 王盛生

  在确定李某作案嫌疑后,我们派出“铁鹰小分队”在管内多个站点进行蹲守,于次日在上海虹桥开往芜湖的G7144次列车上,发现了(嫌疑人)李某,当时李某背着的双肩包,正是前一日旅客刘先生丢失的包。

  【解说】便衣民警在李某伺机盗窃旅客手机时,将其当场抓获。

  【同期】抓捕现场

  别动,干什么的啊?别动,手别动,拿出来,别动,手别动。

  【解说】经查,李某,33岁,江苏人,曾有过多次盗窃前科。归案后,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同期】犯罪嫌疑人 李某

  快到无锡站,我看到行李架上有一个双肩包就顺手牵羊,然后就盗窃得手了。

  【解说】据李某交代,短短2天共作案4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人民币,赃物都已被他低价处理用来赌博。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春运返程是拎包盗窃案件的高峰期,旅客出行要提高防范意识。

  记者 葛勇 江苏镇江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