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成都:外籍居民欢庆元宵节感受传统民俗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春见闻)四川成都:外籍居民欢庆元宵节感受传统民俗文化

  【解说】将芝麻馅小心地放入手心摊好的汤圆皮内,再缓慢地将它包裹起来,最后两手并用,将汤圆搓揉成型……2月17日,来自巴基斯坦的阿西姆在中国老师的指导下,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桐梓林国际社区外籍人士服务之家内,包好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汤圆。

  【解说】“2019桐梓林国际社区欢庆元宵节”活动吸引了辖区内近百位中外居民参与,他们欢聚一堂,提前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社区也为他们奉上学习中国元宵节文化历史、包汤圆、猜灯谜等活动,热闹的氛围弥漫了整个现场。

  【解说】对于刚到中国4个月的阿西姆夫妇来说,这一切都显得十分新奇。平时在家里不做饭的阿西姆因为老师表扬了自己包的汤圆而十分开心。同时他告诉记者,自己来中国这段时间,体验了与巴基斯坦不同的人文风貌,非常享受。

  【同期】(外籍居民 阿西姆)我是第一次做汤圆,这对于我是非常新鲜的事物。我做饭不是很好,所以这是非常好的体验,同时这对我也是一个很奇妙的经历。

  【解说】来自比利时的汤姆泰尔曼是一位“洋女婿”。2015年与妻子陈丽结婚后,他们在成都开了一家手工巧克力作坊,被邻居亲切地称为“巧克力夫妇”,今年是汤姆在中国度过的第4个春节。 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享受中国新年的氛围。

  【同期】(外籍居民 汤姆)每年的中国新年我都会和丽丽回到她的老家,和他的兄弟姐妹以及家人团聚过年。这的确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解说】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成都市武侯区欣迪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秦蔚虹表示,类似的文化活动几乎每月都有,而此次活动就是希望搭建一个文化的交流平台,以供来自各国的朋友互动了解。

  【同期】(成都市武侯区欣迪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秦蔚虹)在这里我们和外国朋友一起包汤圆一起猜灯谜,一起做一些游戏的活动。外国朋友也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今天我们还邀请了好几对跨国婚姻的外国朋友,还有不少的外国朋友带上他们的家人,还有他们的孩子参加我们的活动。确实比较有中外邻里一家亲的这种感觉,而且我们这个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也是我们为社区邻里之间的交流,提供一个纽带和交流的平台。

  记者 段正阳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