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三清山“网红挑夫”:日挑百斤货物上山 自创挑夫舞传递快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风景秀美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江西三清山,当地村民钟永雄是一名挑夫,每天早上挑着逾百斤的货物上上下下,在很多人看来十分辛苦,但心态乐观的他每天还随身携带音箱,在途中跟随节奏跳起自创的挑夫舞,为广大游客带去快乐。

  日前,在该景区,记者见到了正准备下山的钟永雄,身穿印有三清山快乐挑夫黄色马甲的他步履轻盈,不时起舞,与身边的游客互动逗趣,引来阵阵笑声与围观拍照。

  【同期】三清山挑夫 钟永雄

  我每天上山要爬五六个小时,往这上面挑东西,挑到了之后还要空手下山,一起刚好八个小时结束。

  对于自创的挑夫舞,钟永雄称并没有参照学习的标准。

  【同期】三清山挑夫 钟永雄

  这个挑夫舞没有计划的,没有规定的,跟着肩膀一起的,肩膀怎么样,舞就要怎么样的。

  不少游客将与其互动跳舞的视频上传至社交网络,引发广泛关注,钟永雄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网红挑夫”。

  【同期】三清山挑夫 钟永雄

  有些游客他脚上不方便,累的说不能下去了,看我这个舞蹈以后,他们跟我一起很快就下山了。如果我不跟他们,他们要拉我,要跟他们,他们要开心一点。

  记者 姜涛 王昊阳 江西三清山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