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广场舞大赛启幕 多民族元素融合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24日,舞动新疆·广场舞大赛在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景区拉开帷幕,共有四十多支舞蹈队,2000余人参加比赛。

  与其他省市的广场舞不同,新疆的广场舞糅合了多民族艺术元素,维吾尔族的麦西来甫、哈萨克族的黑走马、蒙古族的萨乌尔登、回族的花儿等多民族艺术元素融入其中。

  【同期】(乌鲁木齐市广场舞协会秘书长 樊文华)将近两千余名队员参加,风格不同,其中有艺术类舞蹈,还有各民族的舞蹈,广场舞形式多样,因为我们新疆是一个多民族的地区,所以这次舞蹈的种类包括很多。

  【同期】(参赛选手 赵昌)在台上表演节目《石榴花开》是维吾尔族舞蹈和汉族民间舞蹈,综合的一个舞蹈。

  【解说】除了传统的广场舞,由新疆师范大学退休职工带来的舞龙太极引来观众频频叫好。参赛选手李焱告诉记者,舞龙太极是将太极与舞龙和广场舞组合在一起,没有太极功底的人很难舞的起来。

  【同期】(李焱)我们是以太极(为基础),我们都是练太极拳的,本身都有太极的基础,再打的太极龙。我们今天表演的是加的中国风,有广场舞的特色,我们以前是另外一种音乐,跟武术有关的,今天是参加广场舞大赛,我们就把音乐改了,改的民族风。

  【解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喻江陵告诉记者,之所以将本届广场舞大赛选在景区内举办,是响应“文化体育+旅游及全民健身”理念的一项活动。

  【同期】(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 喻江陵)提高各族群众的健康水平,同时也是推介乌鲁木齐市和天山区的优质旅游资源,促进体育加旅游,和文旅融合,加速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