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州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福州步入地铁换乘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福州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福州步入地铁换乘时代

  【解说】备受关注的福州地铁2号线4月26日正式开通试运营。福州也由此进入了地铁换乘时代。这条横穿福州城东西的地铁线路,和纵贯福州南北的一号线,在福州市中心南门兜站交汇,也将给福州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解说】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福州地铁二号线的南门兜站实地采访。步入2号线的车站内,客服中心、自动售票设备、无障碍电梯、自动扶梯等服务设施配备完善。记者注意到,福州地铁二号线以 “榕城绿”作为线路色,把“清新福建 绿色榕城”的文化主题贯穿始终,列车、车站效果均以“榕树、茉莉花”等元素为符号。

  【解说】开通当天,不少的福州的民众起了个大早,特地前来体验,并争相拍照留念。记者看到,除了在普通话和福州话报站的基础上,2号线还增加了英语报站,此外,车厢内采用全新LED点阵动态地图显示站点信息。

  【同期】福州市民 苏女士

  现在有地铁会更方便,就出行会比较方便很多,(上班)节省一半时间应该有了。

  【同期】福州大学 学生 颜建填

  现在就是出去的话肯定很快,就包括去北站坐车,以前坐55路(公交车)都要坐一两个小时,现在过去只要四十分钟,就很快了。

  【解说】早在1号线初步设计评审中,福州地铁就曾被专家打上“最难”标签,被认为是目前国内已建和在建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地铁项目之一。面对城市主客流走廊施工的高难度、穿越闽江、乌龙江两条大江等复杂多变的地质条件,众多的地铁建设者不舍昼夜,共克时艰。

  【同期】福州地铁二号线南门兜站业主代表 陈锋

  地铁二号线南门兜站处于市区繁华地段,周边环境复杂,地质条件复杂,为了减小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我们交通导改分成了七次进行导改,同时减小对周边环境及市民出行的影响,我们采用了液压静态爆破进行施工,通过优化各种施工方案,优化施工工序,大力推进了,南门兜站工程建设,有效保障了工程进展。

  【同期】福州地铁第一项目部部长 彭宇国

  最大的难度肯定是过两江一个乌龙江一个闽江,乌龙江是两公里六,然后闽江是一公里八,这个是最大的难度,还有我们下穿地铁一号线也是我们难度之一。全国最长的联络通道六十六米,以及四十三米是第二长的,都在我们地铁二号线,全线二十二个站能够同时进行开通试运行,是非常不容易的。

  【解说】记者了解到,福州地铁二号线全线共设22个站点,试运营期间的服务时间为6:30至23:00,试运营初期高峰时段行车间隔6分30秒,平峰间隔8分20秒。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