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懒人减肥法曝光 你“中招”了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这个以瘦为美的世界,“我要减肥”几乎成了一句口头禅。据阿里数据显示,平均每天有近百万的减肥大军在淘宝上探寻减肥之路,仅在2018年下半年搜索减肥的次数已突破6亿次!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虽然人们口口声声说着“我要减肥”,但是很多人都坚持不来,虽然减肥失败,但他们对减肥的执念也催生出各种奇葩的减肥方法。

  【字幕】许愿减肥法

  【解说】许愿式减肥法。源于一个热门微博”我的减肥方法:许愿”,而这一方法也引起了广大“懒人”的共鸣。他们可以在满足自己口腹之欲的同时,在精神上又找到了自我慰藉。

  【同期】

  邓早早:许愿减肥法?可能也听说过,就是心理安慰呗。

  赵明智:可能靠想象吧,就觉得自己饱了。

  石家庄市民:(许愿式的减肥)是一个精神上的鼓励吧,我觉得没用。

  石家庄市民:可能心理作用上可以吧,一点点吧作用不大,还是控制饮食锻炼吧。

  【字幕】“诈尸”式减肥

  虽然热衷于减肥,但是却不能长期坚持,有一阵没一阵的减肥,时不时就在朋友圈里“诈尸”减肥。

  【同期】

  石家庄市民:我感觉我们学生都是那种(诈尸式减肥),今天想起来就是运动几下,然后明天就接着吃。

  【同期】健身教练 刘建

  这种诈尸式减肥法是一种佛系减肥,有一阵没一阵这种减肥,对身体(不好)会(使体重)反弹,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正常减肥的话,最低也是三个月到半年,这样是一个相对科学健康的训练周期。

  【字幕】代吃代喝减肥法

  想要减肥其实很简单,管住嘴,迈开腿。但是总有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想吃炸鸡又怕胖,想喝奶茶又怕肥。不用担心,只要掏钱,就会有专门的“代吃”人员帮你承担风险,还能直播吃喝过程,在减肥同时满足吃喝需求。

  【同期】健身教练 刘建

  网上还流行一种代吃代喝的减肥方式,就是自己看着人家吃,想象着自己满足了一个食欲。不想去运动,吃了怕长胖又想吃,这种对减肥是没有任何帮助的。

  【同期】普拉提教练 高闯

  一定要吃,不是不吃,你不吃反而不会掉(体)重,你的代谢会变得很慢,这样你的身体会感觉非常困啊,没有力气啊,减肥要正确和健康的减肥,而不是不吃。

  【解说】不管是“许愿减肥”、“诈尸”式减肥,还是代吃代喝,大多是懒人们对自己的心理安慰。

  【同期】普拉提教练 高闯

  这三种都可以统为一体就是心灵上的一个慰藉。这样其实是用途不太大的,只是一个暂时性的。当他真正心里过不去的那一瞬间的时候,他会爆发,爆发反而吃的更多,身体也会变得更加的胖。

  【解说】想要减肥成功,自律很重要。虽然网上有很多大咖教你吃什么不长肉,每天只用几个动作就可以轻轻松松瘦下来,但你只关注到吃什么不长肉,自己却迈不开腿,结果可能不太理想哦。

  【同期】营养师 白圣诞

  健康减肥的本质是改掉错误的生活方式,那只有从饮食以及运动上两方面循序渐进的去改变,才是身体比较能够愉快并且长期坚持下去的减肥方式。

  【同期】普拉提教练 高闯

  我建议是结合两项运动,一个是动态的有氧类的练习,这样可以迅速的消耗你的脂肪和提升你整个身体的代谢还有心肺功能,另外一种呢就是塑身类的,你可以选择瑜伽、普拉提,当然普拉提训练整个身体肌肉效果会非常的好,这样去结合,你不瘦都难。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