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让我们用520,区分一下你们是新婚热恋还是老夫老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说起一年中关于爱情的节日,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情人节,再往下数是七夕节,再然后,就是这520了。520是根据谐音“我爱你”而新创的一个情人节,在这一天里,朋友圈微信群自然也少不了诸多的“晒恩爱”。那么,520你有什么期待。

  【字幕】520,你为另一半准备了什么?

  【同期】(陈橙)

  520,没有,什么也没有,(我老公)完全就是个直男。就感觉我老公,他觉得吧,好像送花呀什么的,他都觉得是不实在的。但是其实我们还是想收到花呀,关键是。我就希望他们能看到你的节目,然后提醒他就更好了。

  【同期】(叶克定)

  我们不一定会在这一天,任何时候都可以,绝对不会因为过一个什么节所以我要送她一个礼,特别是我要送她一朵玫瑰花之类的东西。

  【字幕】年轻人和老人之间,态度好像很不一样?

  对于520,年轻人们可是相当热衷的。无论是单身还是情侣,在他们看来,520都充满了爱情的芬芳。

  【同期】(秦浩)

  有啊,有准备。我现在是在县上工作,就是专门上来陪她过520.。往年送衣服呀,鞋子呀,裤子呀这些东西,送点平时需要的东西。

  【同期】(许慧敏)

  女生嘛,都是比较喜欢有仪式感的,如果是说对方能够送我礼物的话,不在乎多少钱,但是是一份心意,我就很开心了。(男朋友有没有准备礼物)就我目前来看好像是没有准备,但是我确实是希望有人能够送我。如果对方忘记了这些节日的话,我会不高兴。

  【同期】(陈橙)

  有时候礼物吧,希望是意外收到的,那种给你一种惊喜,而不是我去提醒他,然后他才来送给我,我就觉得没有多大意义了。反正其实心里肯定还是有点不舒服的,因为你就感觉到其他的女生,大家520有可能都会收到礼物,或者收到什么哪个,但是你什么都没有表示的话,其实心里多少对他还是有点不舒服,说实在的。

  【字幕】老人看待520的态度,为什么和年轻人就有了区别。

  【解说】不过在一些老人们看来,这520也好,七夕也罢,甚至情人节,对他们来说,似乎也并不那么地重要。对他们来说,爱情是化入生活的东西,不需要特地选择这么一天来表达。

  【同期】(叶克定)

  我们就是比较平常的,就是我们这个行动就是放在日常生活当中,就刚才提到的互相关心,她怎么了,她没回来,有什么事吗,这个我觉得反而比送一个都东西更重要的。

  【同期】(徐美兰)

  在日常生活,我们是平平常常,没有什么特别结婚纪念日或者什么什么,今年我们是金婚,会去拍个照留个纪念,或者大家一起吃个饭,也会做这样的活动,但是绝对不会像青年人一样,每年纪念日要送一朵花,是很少的,我觉得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要相互关爱,非常重要。

  【字幕】屏幕前的你,算是准备脱单、新婚燕尔、还是老夫老妻了呢?

责任编辑:【杨维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