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6日,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长沙开幕。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132名青年代表,与中国长江中上游6省(市) 180名青年代表,将通过12天的交流互动,体验湖南风情,激扬青春梦想,撒播友谊种子。

  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的举办,是落实中俄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联合声明的具体行动。

  开幕式上,俄罗斯青年代表尼古拉耶夫·叶戈尔·叶夫根尼耶维奇说,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是一个能让俄罗斯和中国的青年们近距离接触,相互交流和了解的窗口,更是一个持续增进两国青年之间友谊的独特平台,他们对此行充满了期待。

  【同期】俄罗斯青年代表 叶夫根尼耶维奇

  从昨天到达长沙的那一刻起,我就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湖南的热情,更是对这一次十多天的青年论坛活动充满了期待。祝愿所有参与者在此次活动中,相处愉快、收获满满,我们都能够结识到新的朋友,留下一个深刻而难忘的回忆。

  【解说】为展示开放湖南的良好形象,当天的开幕式准备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以穿越56年历史烟云的中俄笔友情,展示历久弥新的湖南与俄罗斯的友谊。同时,还专门创作了论坛主题曲《最好的青春》,由湖南籍歌手张艺兴领唱。

  【现场】论坛主题曲《最好的青春》表演

  我们最好的青春相遇现在,去拥抱未来,脚步飞快,举杯开怀。创造友谊的舞台就在现在,去拥抱未来,跟上节拍,逐梦未来。

  记者 徐志雄 刘着之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