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农村女主播无滤镜带乡音日播12小时 年卖货上百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重庆忠县马灌镇的陈章蓉是一名电商平台女主播。她不开滤镜,普通话带着浓重乡音,在电商平台上直播自己手工制作的各种土特产,一年营业额超过100万元人民币,还带动附近村民脱贫致富。

  10月24日,记者来到忠县马灌镇陈章蓉的家里,只见她一边清洗刚从地里拔回来的红萝卜,一边在电商平台上与网友互动,推销自己做的泡菜。

  【现场同期声】

  阿姨开直播以来,今年想在“双十一”给你们一个圆满的、满意的答复给你们,给你们一个满意的回购,满意的下单。

  【解说】20世纪80年代末,不到20岁的陈章蓉独自踏上外出务工之路,先后到贵州等地打零工。后来,经朋友介绍,她在云南开了一家修表店。随着年龄的增长,陈章蓉萌生了回乡发展的念头。2016年,重庆忠县马灌镇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她看到了商机。闲暇时,陈章蓉便点开直播页面,学习主播们如何做直播。后来,她在电商平台上注册了一个网络直播间,名为“老坛泡菜姐”,开始她的网络销售之路。

  【同期】(电商平台主播 陈章蓉)

  我们做的这些都是纯天然食品,什么那些防腐剂、添加剂、保鲜剂这些都没有。我每天要直播十多个小时,让所有的我们直播间的这些“宝宝”看到做的是天然食品,什么都没有加,那些所有的“宝宝”就认可我做的这些土特产。生意还是可以的。

  【解说】陈章蓉说,做网络女主播之前,她只有一部老年手机,对互联网一无所知。后来,她开始慢慢学习,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学习网络直播语言和技巧。现在,陈章蓉化身“老坛泡菜姐”,直播她做的各种土特产品。她操着一口不太纯正的普通话,左一个“宝宝”,右一个“宝宝”,与网友互动。什么时候该卖萌,什么时候该搞笑,她分寸拿捏得不输其他年轻女主播。极具亲和力的农村大姐形象,也让她在直播平台收获了大量的粉丝,从而帮助她的产品销售。

  【同期】(电商平台主播 陈章蓉)

  原来都不会的,开始为了喊这个“宝宝”,觉得还有一点不自在,觉得很不自在,真的是。慢慢的慢慢的也就习惯了。曾经有一个,他就在直播间来说:“哟,老婆婆,你今天晚上的生意真好啊,我现在能适应你这个老婆婆了,原来就是喜欢看那些年轻的这些人做淘宝直播,那我现在对你这个老婆婆,我还挺感兴趣的。

  【解说】如今的陈章蓉不管天晴下雨,她每天上线直播12个小时左右,推销自己做的咸菜、腊肉、香肠、熏鸭、糍粑等土特产品。依靠直播带动人气,陈章蓉的店一年营业额超过100万元,还带动附近村民脱贫致富。

  【同期】(电商平台主播 陈章蓉)

  只要一开播,心里就觉得乐呵呵的。面对我们直播间的这些“宝宝”,有的喊阿姨,有的喊大姐,有的喊老婆婆。真的,只要哪一天,开播开完了,心里不是滋味。我想慢慢地还是把这个淘宝直播做下去,想后面做得越大越强。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