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完成西南地区首例“人工心脏”植入术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记者10月28日从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获悉,北京、昆明两地专家团队近日在该院成功实施由中国完全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全磁悬浮左心辅助装置‘人工心脏’”植入术+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解说】据介绍,接受“人工心脏”植入术的患者,今年60岁,有12年高血压病史。经专家会诊,患者诊断扩张性心肌病、冠心病、终末期心力衰竭,建议进行心脏移植或“人工心脏”置入。

  【解说】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总院长胡盛寿带领北京、昆明两地专家团队,为患者成功实施“第三代全磁悬浮左心辅助装置‘人工心脏’”植入术+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同期】(云南省阜外医院总院长 胡盛寿)这个患者是我们国家在整个西南地区第一例接受了“人工心脏”治疗的患者,从目前治疗的情况看,他的各项功能指标恢复良好。目前这块“人工心脏”的各项参数指标达到了,有一些甚至超过了目前全球第三代“人工心脏”的各项指标,应该说在这个领域我们达到了国际最先进的水平。

  【解说】据悉,目前中国接受“人工心脏”移植的患者超过30例,这些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巨大的提升。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