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丹顶鹤等候鸟飞抵江苏盐城湿地越冬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江苏盐城是中国丹顶鹤主要的越冬地之一,除了丹顶鹤,还有东方白鹳、黑脸琵鹭等珍贵鸟类在此越冬。近些天,随着气温的降低,以丹顶鹤、灰鹤为主的候鸟已经陆续来到江苏盐城。

  【解说】在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内,来此越冬的几只丹顶鹤正在悠闲地觅食。据该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已有四十只左右丹顶鹤前来越冬。随着气温的持续降低,全球超过一半以上的丹顶鹤将来此地越冬栖息,它们将在此栖息将近半年时间,直到来年春暖花开时再返回北方。

  【同期】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资源管理与保护科副科长 陈国远

  从十月三十号,我们首次发现,一个家庭的三只丹顶鹤,来保护区越冬,至今,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人工发现,四十只左右的丹顶鹤,已经陆续来到保护区,估计在十一月二十五号左右,来越冬的丹顶鹤基本全部都能到达保护区来。

  【解说】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是重要的候鸟迁徙通道之一,作为候鸟南迁的“繁殖地”和“补给站”,除了舒适的温度、充足的食物以及原生态的环境,对候鸟们来说,一条平安的迁徙通道和栖息地更为重要。

  【同期】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资源管理与保护科副科长 陈国远

  从进入九月份以来,保护区的越冬鸟类陆续来到保护区,主要是有野鸭、鸬鹚、大雁、灰鹤、白琵鹭、白鹭、东方白鹳,后期还有比如说中华秋沙鸭,其它的一些鸟类也陆续的来到保护区越冬。

  【解说】据悉,在整个越冬期内,盐城珍禽自然保护区的鸟类将达到300万只左右。

  吕伟绩 葛勇 江苏盐城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