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来国图玩“密室逃脱”!实景解谜游戏带你看典籍大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神秘的信封、远古的占卜、烧脑的线索、震撼的特效,近日,一场博物馆主题实景解谜游戏“古籍保卫局”之“山海社的宝藏”在中国国家典籍博物馆展开。

  【解说】玩家们可以通过已知的零星线索以及手上的一个神秘信封,在展厅中寻找着蛛丝马迹,最终找到“山海社的宝藏”。

  【同期】国家图书馆展览部副主任 顾恒

  整个游戏是依托我们这个大展去设计的,总共有十个关卡可以玩,现场咨询台那会有NPC,他会给你发一个物料,物料里有卡片有纸等等。你可以通过这些卡片,还有就是一个H5页面进行互动。在展厅里面去搜寻十个关卡谜题的答案,通过解开这十个关卡的谜题,你可以找到山海社神秘的宝藏,把这笔宝藏捐献给国家图书馆。

  【解说】据悉,这是国家典籍博物馆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和“甲骨文记忆展”两个展览打造的实景解谜游戏。据介绍,设计团队历时半年,在海量典籍中甄选趣味性内容制作谜题题眼,并邀请相关历史学者设计游戏剧情,将有关古籍善本等典籍知识融入游戏当中,寓教于乐。

  【同期】国家图书馆展览部副主任 顾恒

  我们做博物馆,就是希望能够把古籍文化知识,还有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化传达给年轻人。所以我们就选用了一个年轻人特别能够接受的密室逃脱的这种方式,它和那种开会或者是讲课是完全不一样的。那种是你被动地去接受,填鸭式的教学,年轻人并不是多么喜欢,而且效率也不高。采用现在的这种让他主动参与玩游戏、寓教于乐的形式,可以让年轻人很快地融入到其中。

  【解说】“古籍保卫局”是国家博物馆首次推出的一款实景揭秘游戏产品,后续还将推出其他主题的解谜游戏。目前,观众可以通过关注“国家典籍博物馆”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游戏预约。

  范思忆 于悦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