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共发现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59例 排除SARS等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5日晚在官方网站发布通报称,截至1月5日8时,武汉共报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总体稳定。截至目前,初步调查表明,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

  【解说】1月6日,湖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严少南提示,目前武汉正处于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市民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可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同期】湖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 严少南:这个季节的话,呼吸道传染病的话,主要还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那就是说,第一个刚才讲保持通风,然后尽量少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去,如果到这些地方去,你就是要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然后注意手卫生,我想主要是要做到这几个。

  【解说】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通报,2019年12月31日以来,武汉全市开展了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搜索和回顾性调查工作。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武汉市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无死亡病例。在59例患者中,病例最早发病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最晚发病时间为12月29日;已经追踪到163名密切接触者并行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仍在进行中。

  【解说】通报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部分患者为武汉市华南海鲜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经营户。截至目前,初步调查表明,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病原鉴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