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0后小哥“兼职”陪人蹦迪 一年要蹦100多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今年29岁的余华洪是长沙市内一家大型主题公园的保安,而他工作的环境是一个大型蹦迪场所。从来没有接触过蹦迪的余华洪在最初执勤的那一段时间里感觉到的不仅是尴尬且讶异。

  来自福建的余华洪于2019年来到长沙世界之窗担任该园区的一名夜场执勤保安。他需要一面维护秩序,一面还要陪游客蹦迪。他说,虽然感觉来此的游客与自己的年龄差距并不大,但刚开始很难理解蹦迪的人们为什么那样疯狂,似乎存在着代沟。

  【同期】长沙世界之窗 保安 余华洪

  第一次见到这个场面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就是给我心灵的冲击还是蛮大的,就是成千上万的人在我面前摇摆着身体,因为确实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所以还是感觉跟他们有一点代沟。

  【解说】余华洪告诉记者,真正让他融入这种活动是因为在过程中他发现,当现场没有安保人员的时候,夜场里的游客还和往常一样较为镇定,当安保人员进场后,游客们仿佛看到了夜场“主角”登场一般,开始亢奋起来,摇晃着防护栏杆,而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则是想让舞台前的安保人员与其一样伴随着动感的节奏一起摇摆起来。

  【同期】长沙世界之窗 保安 余华洪

  (现场)游客在前面蹦,我们作为安保队员的话,我们要在前面扶着栏杆,可能他们(游客)看到安保队员越多,前面的游客也越兴奋,(游客)就是想要把我们推移一样,就是跟他(游客)一起互动。

  【解说】在这种工作环境的催化下,余华洪逐渐融入人群,但他也没有因此而放松对于现场秩序的把控。他说,能在工作中享受这种当下年轻人所追捧的解压方式,这也让他乐在其中。

  【同期】长沙世界之窗 保安 余华洪

  我觉得过程中,如果跟他们一起互动,工作没有那么乏味,也没这么枯燥,感觉还是能融入到这个现场活动的氛围当中的话,有时候自己也会跟着他们一样感受一下这种(氛围),(了解)到底是个怎样的感受,渐渐地感觉其实这个对自己释放工作上的压力还是有帮助的,所以后来渐渐地理解了他们。

  【解说】据了解,该园区一年中有百余场这样的夜场活动。而当人潮散去时,余华洪和他的小伙伴则要将现场清理干净,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

  【同期】长沙世界之窗 保安 余华洪

  然后活动结束之后,我们(安保人员)也要做大量的散场工作,一些场地的恢复我们也要做大量的工作,假如活动在(晚上)11点结束后,我们要到12点才能把所有事情忙完,才能回去。

  【解说】长沙世界之窗安保部负责人毛帅表示,安保部的员工均是从事过安保工作的专业人员。但在园区内执勤的过程中,难免会与游客产生互动。

  【同期】长沙世界之窗 安保部 负责人 毛帅

  我们安保部(在)平时的执勤过程中都是很严肃的,但是我们经过一些活动的开展,很多队员慢慢地在活动当中被一些活动的氛围,现场的演艺,受到了很大的改变,慢慢随着活动的开展,习惯性的融入到了里面。(但是)现场我们不失严谨,这是我们公司以及部门对每个安保队员所鼓励的。

  莫凡 湖南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