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火车站“灰姑娘”:每日步行万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沈阳火车站“灰姑娘”:每日步行万米

  【解说】陈晨、张晶两位漂亮俊美的姑娘,是沈阳火车站知名的“灰姑娘”。春运期间,两位“灰姑娘”更加忙碌,步行万米为进出沈阳站的旅客提供安全出行保障。

  【解说】脱下美丽制服,换上宽松的工装,走进设备车间,在设备养护维修的“男人帮”里,陈晨、张晶两位姑娘格外显眼。设备巡查工大多都是男性,像弱电间这样的地方平时不宜经常打扫,还需要爬进爬出检查设备,经过灰尘洗礼的陈晨和张晶早已灰头土脸,变成了名副其实“灰姑娘”。

  【同期】 沈阳火车站设备车间 张晶:一是脏,再一个我们车站的各个场所都要走到,不管是站台、候车室,还包括弱电间,基本上各个职场都要走遍了。还包括空调的夹墙我们需要爬上去,所以说可能称我们为“灰姑娘”。

  【解说】从候车室到站台、从办公场所到地下通道再到空调间和弱电间,都是她们熟悉的日常巡检场所。在春运期间,随着客流量的增加,设备使用频率和负载都更高,巡检需要更加细致和频繁。据悉,沈阳站站房占地大约5万平方米,有80多部电梯,上千个灯具、座椅、电茶炉等,每天她俩需要走到不同的区域进行设备隐患的排查,平均一天下来步行25000步,上下楼梯1700级。

  【同期】 沈阳火车站设备车间 陈晨:上午巡检的是职场,包括我们的扶梯、还有直梯,因为这些每天旅客都要在用。如果它们有什么隐患问题的话,我们没有发现的话,可能产生危险,就是对旅客造成伤害。然后像我们下午检查的弱电间这种,因为它那里面有电池,UPS电池,如果它要漏液的话也会产生一些危害。

  【解说】陈晨、张晶这对姐妹花凭着责任和细心,在2020年春运期间,截至目前的报修量仍维持在个位数,很大程度上为其他车间部门分忧解难,为兄弟车间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带来了后方保障。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