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吉林民警牺牲在抗疫岗位上:因疫情只能简单“送别”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30日清晨5时30分,吉林省吉林市东方雅居小区内,路灯发出微弱的光。在东北寒冷的冬日凌晨,吉林铁路公安处20多名民警送别两天前牺牲的刘大庆。

  58岁的刘大庆供职吉林北站公安派出所,常年与各类危险化学品为伴,每日检查由吉林市发出的货运罐车千余节。肺炎疫情来临后,刘大庆负责看守铁路道口,维持路口秩序,重点排查外地牌照车辆。

  1月28日凌晨,刘大庆在执勤岗位上突发疾病,倒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第一线。对刘大庆的家人来说,一切来得猝不及防,家中仍保持着他上班前的模样。

  在天津工作的女儿刘书军难掩悲恸,27日她还曾接到父亲的电话,叮嘱她出行戴好口罩。

  【同期】(刘大庆女儿 刘书军)他就说告诉家人现在疫情还是比较紧张,让我们自己注意。

  【解说】1月27日刘大庆突感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在检查确认无事后,他不听大家劝阻坚持要回所里工作。1月28日凌晨3时,在所里值班的刘大庆突发蛛网膜下腔出血,被值班领导和同志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终因抢救无效,于28日20时去世。牺牲的时候,他的身上依旧穿着警服。

  如果不出现这次意外,刘大庆将于一年半后退休。因为疫情,追悼会也只能一切从简。

  【同期】(吉林铁路公安处龙潭山车站公安派出所副所长 李军)他是我们过节都不休息,每天都得到重点道口去排查,去协助地方来工作,没有休息。所以说对他来讲身体非常透支,最后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记者 吕盛楠 吉林市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