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对话留汉国际学生:我们与武汉同在 静待佳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送进宿舍的饭菜,免费发放防护用品,每天定时测量体温……1月29日,中新社记者来到武汉大学探访。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晖介绍,寒假期间,武汉大学共有648名留汉国际学生,其中500名学生分住在三片校舍。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学院每天巡查宿舍,定时清点学生人数并进行体温检测,统计上报身体不适者诊治情况,发放个人防护用品,并建议学生非特殊原因不要离开武汉。截至1月28日,648名留汉国际学生尚未发现疑似或确诊感染案例,学生状态整体良好,情绪基本稳定。

  【同期】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 副院长 徐晖

  我们学校给每一个留学生都配发了口罩,我们每天对学生宿舍进行一对一的巡查,帮助学生测量体温。一旦发现学生有身体不适的情况,我们会积极的敦促他到校内就医,根据医院诊疗的结果和建议,我们会进行跟进。到目前为止这方面的防控做的非常到位,疑似和确诊的(病例)都没有。27号起,还为每位留学生免费提供一日三餐,送到寝室楼的门口。尽量满足我们学生在校内就可以享受到所有生活上的便利服务,因此来讲,(留学生)整体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

  【解说】正在等待领取晚饭的俄罗斯留学生茉莉告诉记者,学校的防疫措施很到位,并为他们提供了生活所需物资,自己现在并不担心。

  【同期】武汉大学留学生 茉莉

  我的家人担心(疫情),他们想让我回家。但我知道现在我在最安全的地方,我不想回家,我会留在这里。

  【解说】对于目前武汉疫情的发展情况,同样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李佳怡表示,自己并未时刻保持关注。

  【同期】武汉大学留学生 李佳怡

  全世界都在关注武汉,甚至所有地方都在谈论和武汉有关的话题,但有一些报道“太多或太过了”,我们在武汉眼见的事实没那么糟糕。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冷静下来,等待中国政府像现在这样把工作做好,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很快(好转)。

  【解说】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马哈尔同样表示,自己将与武汉同在、不会离开。

  【同期】巴基斯坦留学生 马哈尔

  我的家人知道这件事,我已经让他们相信中国政府在照顾我们,我是完整(健康)的。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努力,感谢中国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紧急情况所作出的反应。我的祈祷永远伴随着中国人民和武汉。

  【同期】留学生祝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妈妈爸爸不要担心,我们很好。

  武汉,我们永不放开你,武汉加油。

  孙恒业 郎佳慧 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