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爱心人士捐赠40万余只口罩发往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口罩成了“安全感”的一大来源。

  【解说】自湖北省武汉市暴发疫情后,在广西创业的盛国恒从媒体报道中了解到口罩供应紧缺,便决定为武汉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筹集一批口罩。1月24日晚8时,盛国恒和公司员工筹集到的63箱共20万个N95口罩,作为广西首批疫情防控物资在南宁火车站连夜装车发往武汉。

  【同期】爱心人士 盛国恒

  (我们)从大年二十九的时候就开始关注到,很多地方就开始需要口罩了,尤其是武汉,我们就大概在年三十的时候,我们就收到了将近20万个口罩。我们就从南宁这边第一时间就把它发往武汉。

  【解说】盛国恒是名“90后”,他生在深圳,两年前来到广西南宁创业。目前,盛国恒捐赠口罩所花去的钱约有60万元人民币(下同)。盛国恒表示,民企渠道多,方法灵活,容易筹到爱心款和救援物资。他们公司所筹到的救援物资,有部分就是来自顾客的捐赠。

  【解说】盛国恒表示,在筹集口罩过程中,有两件事情让他很伤心。一是有销售商不断抬高口罩价格;二是由于急着购买口罩,不小心被骗了10万多元。尽管遭遇了种种不快,但盛国恒还是相信,灾难面前还是好人多。

  【同期】爱心人士 盛国恒

  在收集的过程当中,我们就发现了一个问题,我们发现所有的口罩都涨价了,我们大年二十九买的和大年三十,我们采购的这个价格在大年初一已经买不到了。(差了多少),差了可能有将近十倍,像几毛钱的就已经卖到几块钱了,然后像两三块钱的已经卖到七八块钱了,然后有些一两毛的就直接卖到了一块二、一块五都有。

  【解说】受疫情影响,年后盛国恒所经营的公司将无法开展业务。他让返回公司的员工组建成爱心小组,发挥各自优势继续筹集救援物资。截至目前,盛国恒已经筹集并发送口罩逾40万只。

  【同期】爱心人士 盛国恒

  目前的筹集情况并不乐观,然后渠道的情况,这个购买渠道也不是特别乐观,但是我们还是会继续去做这件事情。

  陈沿佑 蒋雪林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