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疫情期间的医疗废物处理人员:每天4点多起床 不敢接触家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邢延广穿着防护服

  这拉链拉到位。然后戴上眼镜。适当消消毒在衣服上。

  【解说】这一套复杂的工序,便是邢延广一天工作的开始。56岁的他是北京天坛医院一名医疗废物处理人员,面对近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身处后勤保障岗位的他也面临着较大的工作压力。他坦言,面对疫情,心里难免有些担忧。

  【同期】北京天坛医院总务和规划建设处 邢延广

  谁不怕啊,你要说假如感染了,跟家人、单位这些人都受牵连,这就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事了。平心而论确实挺胆小的,家人也不怎么太支持我,但是我既然干这工作了,我得坚持这一段时间把它坚持完了。

  【解说】疫情让邢延广的春节变得十分忙碌。他告诉记者,可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废物,都要单独处理,需要多人配合完成。医护人员把医疗废物扔进特定的垃圾箱,清洁工会将其收集,进行反复多次消毒,再由两名工作人员负责运送工作,送到垃圾站后由专业人员处理。邢延广负责的便是运送部分,他们取到医疗废物后,还要再进行一次消毒,然后用纸箱将其封住,贴上标签注明是染有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废物,用车送到垃圾站后,垃圾车和他本人都要被再消一次毒。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天4点40就要起床,一直忙碌到晚上8、9点才结束工作,每天运送的次数不固定,只要产生了足够的医疗废物,就要立刻运走。一趟下来,常常大汗淋漓。

  【同期】北京天坛医院总务和规划建设处 邢延广

  走一趟这一身就是汗,一进来凉快点,汗就落(干)了,身上就是冰凉。再走一趟,走里头还好点,尤其走外头,特厉害,这身上一天要湿好几次,秋衣都湿了。(因为忽冷忽热)感冒好长时间了,好点坏点的。

  【解说】由于医疗废物处理有一定的感染风险,为避免影响家人,邢延广已有一周多没有回家了。他说,等疫情过去,他还要隔离观察一段时间,才能与家人相聚。

  【同期】北京天坛医院总务和规划建设处 邢延广

  假如自己要(被)传染了,尽量能不回去暂时就不回去了,坚守岗位吧。家里老人孩子都有,尽量少接触。

  【解说】记者采访的前一天正是邢延广的生日。没有家人的陪伴、不能休假,而是默默地在岗位上辛勤工作,这个生日在旁人看来可能有些凄凉,但邢延广却不这么认为。

  【同期】北京天坛医院总务和规划建设处 邢延广

  昨天这生日过的挺有意义的。(为什么呢?)在岗位上嘛!

  【同期】北京天坛医院总务和规划建设处 邢延广

  咱们每一个人,他做每一份工作,都是为了消灭这疫情,都做努力,我这也一样,都是普普通通的一员。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