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夜访福州地铁车辆段:保洁全面升级 一来回折返一消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地铁是民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地铁列车的消杀工作也受到各方关注,2月11日晚,中新社记者来到福州地铁二号线鼓山车辆段实地探访。

 【现场同期】福州地铁二号线维修部车辆中心主任助理 蔡杰峰

 主要就针对乘客触碰比较多的地方,类似扶手杆啊,扶手啊,这类型的地方,因为如果携带病毒的话,这种地方也是最容易残留病毒的。

 【解说】疫情发生以来,工作人员每天的消杀工作要比以前繁忙许多。

 【同期】福州地铁二号线维修部车辆中心主任助理 蔡杰峰

 每一轮车子跑一个来回折返的时候,会有一个消杀,每个车要跑八到十二轮,也就是说那每天每个车在正线有十二轮的消杀,另外的话,回库的话会有一个更精细全面的室内消杀。

 【解说】为了降低病毒传播隐患,蔡杰峰和工友们对回库的列车会进行全覆盖的消杀作业,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同期】福州地铁二号线维修部车辆中心主任助理 蔡杰峰

 客室内的消杀的话,我们现在主要是进行一个立体的喷雾空气消杀,另外还有一个是用抹布蘸那个消毒水进行一个平面消杀,另外作业的范围在疫情期间会比以往更全面。

 【解说】除了客室内的消杀外,工作人员也加密了对地铁列车空调滤网的更换和消杀的频次。日检班组的班长林贤旭麻利地为工友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两名工友走上了列车的顶部,取出空调滤网进行更换。林贤旭告诉记者,地铁列车全列的空调滤网更换并消毒,整个作业流程需要近两个小时。

 【同期】日检班组 班长 林贤旭

 断送电之后呢,我们要把滤网拆卸下去,然后到滤网间进行一个消杀,更换新的滤网,然后上来之后再把新的滤网换上去,春节期间整个班组基本都没有进行一个请假,全部都这边进行驻守。

 【同期】福州地铁二号线维修部车辆中心主任助理 蔡杰峰

 我们现在换空调滤网周期是比原来缩短了一倍的,另外,我们对滤网有专门的消毒措施,以前是一个月换,现在改成十五天,空调这一块的话它室内的出风口那一块是每天都有消杀的。

 【解说】夜深了,蔡杰峰和日检班组还在库内进行着列车车辆的检查维护工作,司机室的功能、车辆状态、车下的机械等每一项检查他们都一丝不苟。

 【解说】蔡杰峰是湖南湘潭人,今年春节,他没有回老家陪父母过年,而是坚守在岗位上。随着返程高峰的临近,客流逐渐增多,蔡杰峰说,他们也将细化各项保障工作,全面升级消杀保洁工作,尽最大努力解除市民的后顾之忧。

 【同期】福州地铁二号线维修部车辆中心主任助理 蔡杰峰

 像这种关键时候那肯定就更要以身作则,带头然后留下来,该加班加班,务必保证地铁的运营,保证市民的出行。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