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60名务工人员从长春乘坐包机赴浙江上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1日,160名务工人员在吉林长春龙嘉机场搭乘航班飞往浙江杭州萧山机场,开启“复工之旅”。据了解,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首批乘坐包机出行的务工人员。

  这160名务工人员到达杭州萧山机场后,将转乘大巴赴金华厂区开工。他们中,有151人来自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松原市、白城市等地,另有9人来自辽宁省。

  此次农民工跨省转移就业行动,得到了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大力协助。

  据了解,相关地方政府部门积极配合审查工人的出行轨迹、居家隔离情况,并在做了身体检查后,出具了该人员未接触过疫区返乡人员、身体无异常的证明。

  【同期】(务工人员 彭喜明)做了相当多的准备,在疫情期间出来也非常难,我们去开的随时出行的证件,都是比较方便的。

  【解说】据悉,在中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的背景下,吉林省已有多个批次的外出务工人员返程复工。本月19日,66名外出务工人员在四平站登上列车返回广州;本月20日,吉林省长岭县首批输出务工人员130人前往安徽和广州两地企业复工。

  【同期】(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四平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 冯长红)我们全力做好他们的服务保障工作,增加进站测温人员、增设单独候车区域、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检票进站,全力确保他们顺利出行。

  【解说】据介绍,吉林省已经先后出台多项政策,鼓励保障农民工安全复工。

  【同期】(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 殷凤忠)首次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网上招聘月活动,动员全省各级各类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积极投入其中,目前已征集各类就业岗位达49.3万余个,并通过网络、微信等发送到农民工手中。为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放职业介绍补贴。同时积极协调机场、铁路以及运输部门,通过专机、专列和专车的性质,保证农民工到就业地的安全。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