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州免费包机助企业复工复产 首批返岗员工抵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0日下午4点55分,从昆明飞来的FU6510航班平稳降落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181名乘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走下廊桥。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迎来的首批包机企业返岗务工人员。

  【解说】人群中,记者见到了背着吉他的云南小伙杨青松,他是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一线工人。原来计划过完年就返回福州工作,但是受疫情影响,杨青松一直无法返岗。当天,还有72名同样在福建奔驰工作的云南籍员工与他同机抵达福州。

  【同期】云南籍返岗务工人员 杨青松

  过完年以后在家呆两三天然后就想回来跟同事们一起好好上班,我们那边客车也好,私家车都没有,只能在家里面待着,哪里都不能去,叫我们这种回来也是感觉心里面特别兴奋嘛。

  【解说】首批包机抵达福州的181名云南籍返岗务工人员,来自云南省临沧市、曲靖市、楚雄州、昆明市、红河州等地区。来自云南腾冲的张小清是福州一家企业的品控员。她告诉记者,前几天得知能够免费乘坐包机回福州,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并且辗转多次来到昆明乘机。

  【同期】云南籍返岗务工人员 张小清

  肯定是挺好的呀,本来好久都还不能出来上班,买一次机票退一次,几乎都来不了这边。

  【解说】为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减少人员来榕途中感染风险,福州开通了云南省、贵州省、甘肃省定西市员工返榕复工就业的包机包高铁专列。上述三地员工在福州市复工企业就业的,乘坐包机包高铁专列,全部免费。

  【同期】福州市人社局党 局长 王命瑞

  三个包一个是包车接送,一个是包机接送,一个是包列接送,解决什么呢,解决交通难的问题,解决企业用工急的问题,解决务工人员怕出来的问题。

  【解说】当天下午5点56分,由福州航空执飞的另一架昆明至福州的包机,搭载着160名返岗务工人员也顺利抵达福州。

  【同期】福州航空董事长 赵世军

  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向民航局申请航班的计划,并获得了批准,我们挑选了最优秀的,作风优良技术精湛的飞行员来执行本次飞行任务,我们挑选了飞机技术状态最好的两架飞机来执行本次返工任务,同时我们对飞机做了相应的提前的通风,清洁和消毒的工作。

  【解说】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福州市将继续深入对接宁夏、四川、重庆、江西、湖南、河南等疫情较轻、务工人员较集中的劳务输出地,开展包机包高铁工作。进一步加快省外疫情较轻地区务工人员回榕返岗进度,缓解企业复产用工的“燃眉之急”。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