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黄山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成为安徽省首个全面解封的地级市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0日,安徽省黄山市卫健委发布提示称,黄山市连续20天未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将在继续坚持“外防输入”防控策略的同时,保证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不封路、不封村、不封社区、不封市场,即日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成为安徽省首个全面解封的地级市。

  【同期】黄山市某物业工作人员

  今天接到了上级的临时通知,对我们小区进行了一个解封,但是江浙沪回来的业主,还是要居家隔离14天,较低风险地区和低风险地区的,业主隔离七天就可以了。

  【解说】记者在采访中看见,黄山市的街道上,出行的市民和车辆明显增多;超市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摆放着商品,老百姓也在精心地挑选着各种蔬菜水果。

  【同期】黄山市民 汪晶蕾

  今天听到这个消息,对于我们也解封了,就是不封路、不封村,可以上街买菜、购物,能正常生活运转了。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整个心情、整个状态都放松了很多,但是这次整个疫情还没有完全解控、解除,我们还是(要)加以防范,勤洗手,再包括要戴口罩出门,也少聚餐,少活动,还是要做好防控。

  【同期】黄山市个体经营业主 程志艳

  这次的疫情对我们生活影响还是蛮大的,不管是生活日常的,还是我们做生意的,影响都蛮大的。今天听到这个(黄山)疫情有所好转,可以解封了,我们心情都蛮激动的,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武汉那边也能慢慢地好转,武汉可以加油,中国也一起加油。

  【解说】据介绍,截至2月19日24时,黄山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例,已治愈出院6例,其余3例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治疗,病情平稳。累计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19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92人。虽然目前黄山市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精准防控措施工作仍在进行中。

  【同期】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镇中心卫生院 周新芳

  我暂时是负责岩前村,目前有24位就是黄山市外回来的人员,每天也是上门入户测量两次体温,询问他(们)有什么不适的症状,有不适的症状,请他们及时与我联系。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黄山市的解封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但对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黄山市要求各地继续落实属地管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建议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讲卫生、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勤洗手等良好习惯。

  刘鸿鹤 余俊翔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