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疫情下的武汉医护酒店:实行最严格消毒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多地派出医疗队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到达武汉后,各地医疗队按规定入住武汉的酒店。近日记者探访了一家医护酒店,自2月6日以来,这里目前已有329名医护人员办理入住。

  【同期】酒店经理 蔡文东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剩下大概10来间客房了,当时我们就准备暂停营业了,后来我们接到了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的通知,说我们酒店要被征用,做医疗团队的接待,后来我们就马上进行了一个安排和部署,我们是当天通知的晚上第一批(医护)团队就到了。

  【解说】第一批医疗队来自新疆,随后山东和江苏医疗队也入住酒店。医疗队的到来使酒店几乎满房,与此同时酒店仅剩40多名工作人员在岗,服务人手面临严重短缺。

  【同期】酒店经理 蔡文东

  我们马上召集我们的管理人员要返回我们的酒店,当时已经是封城了,没有办法,所以我就安排了我们一位管理人员把武汉三镇差不多都跑了一遍,我们把主要的营运部门管理人员全部都叫回来了。这样的话我们把人员重新的分配,在我们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开展日常工作。

  【解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疗队进入武汉,酒店成为这些医疗队暂时的家,保障医护人员一日三餐成为酒店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帮助酒店渡过了最初物资短缺的困境。

  【同期】酒店经理 蔡文东

  比如说在我们这边的山东医疗队帮我们联系的捐赠的山东大馒头,还有住在我们酒店医疗团队方方面面给我们的捐赠,都帮我们度过了最困难的时间,现在随着慢慢恢复慢慢好转,对于我们保障和采购的压力会越来越小越来越好。

  【解说】酒店住的人多了,消杀工作就更加困难。为了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酒店在门口设置了测温点和消毒点,公共区域每天消毒两次,电梯门把手等位置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同时酒店还想出了一些避免交叉感染的小妙招。

  【同期】酒店经理 蔡文东

  你在进来酒店大门的时候我们在地上有一块消毒的地毯,客人进来的时候他的鞋底已经消毒了,我们实际上在每一个电梯间,每一个电梯里面,我们换成牙签(按电梯),电梯消毒的员工看到不够的时候他就会进行补充。

  【解说】蔡文东告诉记者,对于医护人员,他们会怀着感恩之心做好服务。他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疫情终将结束,武汉还能迎来辉煌。

  【同期】酒店经理蔡文东

  我觉得疫情结束之后,应该还是会有两三个月时间(淡季),要时间可以慢慢重新给我们带来往日酒店业的辉煌,我觉得还是指日可待的。

  孙恒业 刘超 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