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火神山医院再治愈71人 累计155人康复出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2日下午, 7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火神山医院治愈出院,这是目前火神山医院组建以来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

  【解说】记者看到,出院患者精神状态都非常好,均无需搀扶。在出院前,医护人员会对他们进行全身消毒。今年67岁的王女士在出院前,还量了最后一次体温。她表示,最感谢的是火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出去后要为国家做贡献,回报社会。

  【同期】出院患者 王女士:

  今天出院就是很感动很感激很激动,医护人员真的是他们白天晚上都不辞辛苦的在这里照顾我们,真的是很感动。出去最想做的就是为国家做一些贡献,发一次自己的余热吧。

  【解说】据了解,为做好住院患者的科学救治工作,火神山医院不断总结诊疗经验,严格落实查房、诊疗、病历讨论、专家会诊、感染控制、心理疏导等制度规范,并根据国家指导方案提供的中药处方,为不同情况的病人提供4种汤剂。

  【同期】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主任 董宇超:

  我们火神山医院对中医还是非常的重视。我们专门把所有的中医医师抽组成一个中医专家组,这样每个医生负责三到四个病区,定期在病区里巡回,然后呢对病人进行辨证施治。

  【解说】据医院中医专家介绍,随着移动式中药房和颗粒剂机器的投入使用,可以根据医生开具的针对性处方进行调配,更利于患者治疗。这批患者出院时,火神山医院还专门为他们免费准备了一定量的中药,帮助他们在居家隔离期间更好康复。

  【解说】这批患者治愈出院后,火神山医院立即对空出来的病房和床位进行打扫、清理、消毒,更换新的床单被褥,尽快着手收治新的确诊病例。截至22日晚,已有15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陆续康复出院。

  【同期】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主任 董宇超:

  出院病人还需要接受两个礼拜的医学观察,这个过程中间不能让病人自由的流动,也不能让他流失在社会上增加社会的很多负担。这样的话呢我们整个病人的全流程管理是吧,从诊断到核查到治疗到出院,出院后的观察,这样整个体系就非常严密了。那么从这里来讲,理论上可以保障病人的万无一失。

  记者 邹浩 胡思佳 刘轩廷 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