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批千只候鸟飞抵南昌“鹭鸟王国” 衔枝筑巢一派生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仲春时分,气温回暖,正是大批候鸟回迁的季节。连日来,首批大白鹭陆续飞抵有“鹭鸟王国”美誉的江西南昌新建区象山森林公园。每年的3月至7月份,都有大批不同种类的鹭鸟在这里筑巢、交配、繁衍栖息。

  【解说】3月13日,记者在象山森林公园的一间观鸟台上看到,已经有约千余只大白鹭和夜鹭抵达,它们有的正忙于衔枝筑巢,有在空中盘旋观望,有的气定神闲在高枝上歇息。

  【解说】记者了解到,每年鹭鸟刚飞来时,当地工作人员都会特别加大观测频率和巡护力度,来保护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

  【同期】南昌市新建区林业局 副局长 邓淑兰

  特别是鸟刚刚来的几天,我们这边象山林场包括林管站的工作人员,都会去叮嘱周边的老百姓,不要制造很多大的噪音之类的,怕影响这些鸟。因为它们刚刚飞抵的时候也是会有一个观察期的,在上空观察盘旋两三天它才会安定下来。

  【解说】据介绍,象山森林公园位于江西南昌西北郊约30公里处,是鄱阳湖南岸的滨湖平原,公园总面积达到2.5万亩,森林面积1.8万亩。

  由于拥有良好适宜的生态环境,每年3月到10月都会有30至40万羽鹭鸟飞抵象山森林公园并在此栖息和繁衍后代,周而复始20余年,已形成了鄱阳湖畔独特的森林候鸟景观。其品种有大白鹭、牛背鹭、黄嘴白鹭、夜鹭等十余个品种,无论是数量和种群都名列全国之最。

  华山 邓腾华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