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最后1例新冠肺炎在院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15日,重庆市最后1名在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最新出院标准出院,宣告重庆新冠肺炎住院确诊病例“清零”。

  上午11时,重庆市最后1名在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走出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负压病房大楼,随后主 管护士向患者送上一束鲜花表达祝福。

  【同期】(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普内科副主任 刘洪兰)

  他现在首先是不发烧,症状明显好转,然后CT是病灶吸收明显的,然后一个核酸检测两次阴性,达到出院标准。

  【解说】治愈出院患者杨某,51岁,重庆长寿区人,出现发热、咳嗽症状1天后,于2月9日在重庆市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2月10日,杨某转入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经医生和护士精心诊治和护理,杨某病情逐渐好转。3月15日,经过专家组评估,杨某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最新出院标准出院。

  【同期】(治愈出院患者 杨某)

  感谢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的全体医生和护士,他们对我35天来的关心和爱护,使我早日康复。我再次表示对他们的感谢。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在全市先后设立定点医院48家,落实隔离病房300间、病床2000张,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进行集中救治。截至3月14日24时,重庆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治愈率达98.96%。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