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川渝贵三省市环线动车正式开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0日上午,随着C6017次动车组列车准时从成都东站缓缓驶出,标志着川渝贵三省市环线动车正式开行,这也是国内首条跨省环线动车。

  这条新的动车环线并非新开通的铁路线,而是由3条既有铁路线组成:时速300公里的成渝高铁、时速250公里的成贵高铁、时速200公里的渝贵铁路。环线全程超1300公里,动车运行一圈时间为8小时9分钟。

  川渝贵环线动车首发司机兰冬说,这条环线动车线路受地形地貌影响有着独特性,并且环线动车经过三条线路,各线路速度不同,驾驶时要特别注意。

  【同期】(川渝贵环线动车首发司机 兰冬)作为我们两位司机要做好搭档,(时速)先从300(公里每小时)变成200(公里每小时),200(公里每小时)再到250(公里每小时),所以从速度上我们要进行适应。成贵线的(一个)区段海拔落差较大,(落差)达到2000米。渝贵线属于高坡地段,第一要加强瞭望,进出隧道较多有可能会影响视觉的盲区,这方面要求我们精力必须集中。

  【解说】据悉,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成都、贵阳、重庆为起点,开行三趟动车,环绕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市跑一圈后回到起点。对于有乘客担心乘坐环线列车是否存在坐反方向的疑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环线列车有固定的行驶方向,根据车票信息坐车就不会出错。

  【同期】(成都客运段南线车队队长 陈昌兵)(环线列车)三组车体,每一组车体有自己固定的车次,这个车次是按照铁路行车的规则是有方向的。(乘客)只需要根据车票票面的信息,乘坐指定的车次,就不会存在坐反的问题。

  【解说】3列环线动车共设16个站点,除成都、重庆、贵阳三个枢纽城市外,将在乐山、毕节、遵义、永川、荣昌等12个地级市停靠。川渝贵三省市环线动车的开行,构成了成渝间1.5小时、渝贵间2小时、成贵间3小时的快速交通网络。

  【同期】(成都车站党委副书记 田小川)环线列车的开行,它让四川、重庆、贵州实现了更密切的互联互通。特别是对环线列车途经的中小城市,当地的居民会感觉到更多的方便,说走就走变得更加容易实现,拉动这些地方旅游业的发展,刺激消费,促进地方经济的有效增长。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