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原阳4名儿童“被埋”身亡 县住建局局长被免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21日下午,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官方通报,对在盛和府建筑工地“4·18”压埋窒息事故中负有监管责任的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安和安全股股长王建刚予以免职。对县城管局(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学义启动问责程序,待该案查结后,将依据最终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解说】4月18日下午,盛和府建筑工地自卸车倾倒土方时,将在工地玩耍的4名儿童压埋,致其不幸死亡。据该村村民介绍,4名孩子均为男童,涉及两家。

  【同期】(河南原阳温庄村民)这一家和这一家,就这两家,这一家受害最大,他的三个孩子,一个都没了,这四个都是男孩,最大的11(岁),小的一个9岁,一个8岁,这一家不到6岁。

  【解说】事发后,当地官方成立市县事故联合调查组全面展开调查。调查组初步判断,事故中的4名儿童从围挡的豁口钻入的可能性较大,有可能是在卸土下方玩耍时被土方压埋。

  【解说】经初步调查,公安机关已对建筑工程负责人、挖掘车司机等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犯罪的8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