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首次成功孵化黑天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在江西的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候鸟乐园内,八只可爱的黑天鹅宝宝出生了,这也是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近十年来首次孵化繁育出来的天鹅宝宝。

  这8只天鹅宝宝分别来自2个家庭,大的四只已经满月,另外小的四只也已经能够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和玩耍了。

  【同期】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候鸟乐园 负责人 孙景军

  出壳之后,大约在一天两天左右它父母带,之后我们进行分离式育雏,设专业的饲养员去照顾它喂养它,和育雏这个整个环节。通过我们科学的饲养,技术的管理和细心的照顾,我们现在已经达到100%存活率。

  【解说】孙景军还介绍,黑天鹅的产蛋、孵化要同时具备水面、沼泽地和草丛等适宜的自然条件,一对黑天鹅情侣要经过38天左右的自然孵化,才能迎接天鹅宝宝的到来。但要想这些小家伙健康活下来,育雏期是关键。此时需要人工来帮助它们成长。

  【同期】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候鸟乐园 负责人 孙景军

  我们进行了分离饲养式,就是说饲养员去精心照顾,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这个水面有100多只其他的游禽,所以对它的(安全)保护有威胁性,所以我们进行分离式的饲养育雏。

  【解说】记者了解到,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候鸟乐园还有五对黑天鹅情侣也正在孕育着它们的小宝宝,预计未来还有七只黑天鹅宝宝会出生。

  据介绍,鄱阳湖候鸟乐园由多个生态湖面组成,占地35000平方米,园区以鄱阳湖所具有的珍稀鸟类为主体。目前,鄱阳湖候鸟乐园内的珍稀鸟类共有34个品种1000余只,均为在鄱阳湖湿地受伤与落单暂养以及引进交流的候鸟和禽类。

  华山 汤晖 江西上饶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