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杭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23日下午4点30分,杭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实现了与杭州地铁既有线网的换乘,有效缓解杭州主城区交通拥挤,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据了解,该线被称作杭州地铁中的“换乘之王”,是一条串联起杭州七个城区,并连接杭州临安、杭州绍兴两条城际铁路的轨道交通大动脉。杭港地铁新闻发言人李娜告诉记者,5号线全长56.21公里,全天行车间隔为6分50秒,现有39个站点,其中有16个换乘站。

  【同期】杭港地铁新闻发言人 李娜

  那(杭州地铁)5号线大家也知道是我们(杭州)地铁线路里的“换乘之王”,它的站点也非常多,现在是有39个站,这39个站里面有16个车站都是换乘站,随着后通段开通,它串联了我们杭州的7个城区,所以呢其实在方便乘客出行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我们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解说】李娜表示,5号线车站装修以杭州“人文故事”为切入点,提取京杭大运河动态曲线为元素塑造空间,并贯穿全线,带着人文情怀“穿越”杭州。例如绿汀路站提取龙井茶的叶子为设计元素;创景路站以星空和科幻的代入感为设计灵感等。

  【解说】开通当日,许多市民特意购票前来体验。不少杭州市民表示,该线的开通给杭州人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同期】杭州市民 谭启晓 

  这条线我已经盼望了8年,最早是2012年1号线(地铁)。那么这次5号线(后通段)开通以后,把好多的线路就连贯起来了,是杭州人民的福音。所以我很高兴,今天无论如何,尽管在疫情之下,我还是赶来参加这个活动。

  【同期】杭州市民 朱大伯

  本来今天就是想来坐这第一趟,坐两个站,然后再回来一下的,然后顺便再看看这个地铁里面换乘点有多少,我到这里来看一下。作为我来讲,我就感到杭州现在出行很方便了。

  记者 鲍承康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