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秦安推出“云”赏桃花 解“疫”下销售之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被誉为“中国桃乡”的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近期推出为期半个月的“2020秦安云上桃花会”。民众通过微信小程序就能“云赏”桃花,不仅能通过航拍看到“桃花海”等肉眼难见的景色,也能转换云镜头自拍合影“穿越”桃林。

  技术支持相关负责人王建刚表示,为保障“云节会”顺利开展,中国电信工作人员耗时一周,完成了5G云镜头的安装等工作,而720度5GVR实景所表现出来的视觉效果和之前相比是巨大的进步。

  【同期】中国电信天水秦安分公司副总经理 王建刚

  (为)顺利开展,前期准备了5G网络基站的建设,还有咱们720VR全景拍摄,无人机直播平台的搭建,5GVR的视频通过把咱们秦安的一些景点,还有桃园景色,桃文化馆的一些全景用VR的形式制作出来,视觉效果和之前是非常大的差距。

  【解说】秦安县宣传部副部长李玉涛向记者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当地采取“云上桃花会”替代传统线下活动,不仅有人文知识互动,还有线上蜜桃预售环节,仅4天时间,已有360万元的预售订单,北京、上海、浙江等地预售出了数千箱果品,一解当地桃企和桃农的“疫”下销售之困,助力了脱贫攻坚工作。

  【同期】天水市秦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玉涛

  广大网民现在受疫情的影响,不能走进桃园,咱们策划了一些和桃花合影的活动,让广大网民不出户,可以在手机上和桃花合影。咱们蜜桃预售已经达到了三百六十万元,为咱们的产业发展、贫困户增收,也是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了一定的力量。

  【解说】游客李琦伦向记者表示,之前一些网购平台天南海北同一张修过的“滞销”图片,而“云赏桃”能够实地看到开花结果,今后购买起来更放心。

  【同期】游客 李琦伦

  跟在淘宝上买的话(对比),淘宝上图片毕竟是有修过的,这个都是VR实景,360度都可以看到,就可以看到桃子的变化。

  【解说】据了解,得益于当地特殊的气候水土环境,秦安蜜桃被外界评为“天有王母蟠桃,地有秦安蜜桃”,早在汉代就已广泛栽培,唐朝被作为朝廷贡品。如今,获得了“中华名果”称号,被列入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李亚龙 闫姣 甘肃天水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