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疫情下的牡丹江医废处置:增加运力 高温粉碎掩埋无害化处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疫情发生以来,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隔离酒店产生的生活垃圾以及医疗定点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与日俱增,这些医疗废物处置也成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的一个环节。

  4月24日记者对牡丹江医疗废物转运车进行了跟访,在现场看到,隔离酒店的生活垃圾和定点医院的医疗废物都被装入专业的转运箱,由工作人员进行统一收运装车,然后运往医疗废物处置厂,进行高温无害化处理。

  【同期】牡丹江环达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兆军

  在疫情来到之前,我们每天的处置量是在5吨半到6吨这样,平均是5.7吨,但是进了4月份以后,这个量急剧上升6吨、7吨、8吨,一直最高到17号是14吨。目前我们现在的工作时间出车早的5点多钟,相继6点半就基本都出车了,出车就收运了,没有疫情之前,我们基本上到下午两三点钟就收车了,但是疫情期间这个时间就不好把握了,有的时候晚上八点钟、九十点钟,最晚的时候到十二点钟。

  【解说】据了解,按照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绥芬河当地产生的医疗废物需要转运到牡丹江进行处置,据王兆军介绍,随着疫情发展需要,公司增加了转运车辆,车辆从5台增加至9台,同时也增加了转运人员,运力增加后,收运压力得到缓解。

  【同期】牡丹江环达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兆军

  因为绥芬河那当时要求我们,24小时之内必须收回来处理掉,绥芬河距牡丹江市153公里来回300多(公里),再加上收运时间,光跑道的时间就得5个多小时,将近6个小时,再加上市内收运的时间,这个收运时间占用了我们收运运力,后来我们把运力驻绥芬河2台车,这样就倒开了。

  【解说】记者在处置现场看到,转运车辆进入车间后,工作人员将医疗废物倒入球型高温蒸汽消毒容器,进行灭菌处理。

  【同期】牡丹江环达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兆军

  装完了物料之后,封上舱门,进行高温蒸汽消毒处置。按照国家规范要求,不低于134度,压力不小于2.2兆帕,我们持续消毒10分钟,随后进行出料,出料之后是要进行破碎的,破碎之后,残渣运到我们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

  记者 范英杰 魏来 黑龙江牡丹江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