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省教育厅:学生上体育课不戴口罩 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记者近日从海南省教育厅官网获悉,鉴于近期国内个别学校在上体育课期间因跑步、戴口罩跑步导致师生猝死,结合当前海南气温升高、气候炎热等实际情况,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学校在组织学生上体育课和开展体育活动时,人员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不戴口罩。

  【解说】5月9日,记者走访海口多所学校,均未发现师生戴口罩上体育课的情况。

  【解说】记者在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了解到,该校在疫情期间严格执行每周每个班三节体育课的课时。同时,有序地组织学生在体育场馆、教学楼架空层等室内或阴凉的场所开展强度中等及以下的非群体性、非聚集性的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

  【同期】(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副校长 张田喜)我们目前在疫情期间,尤其是海南这个高温、暴晒非常厉害,这种情况下我们原来的体育课安排是上午三、四节,下午一、二节也有课,鉴于这种情况我们把课程调到上午一、二节,或者下午第三节来进行上体育课。另外我们楼下还有几个架空层的位置,在阴凉处我们老师可以带着孩子们在此上课。

  【同期】(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体育老师 任善宇)我们现在疫情期间体育课重新做了一个科学的安排,学生热身完之后我们给他们一些素质训练、柔韧性训练。开展一些乒乓球、羽毛球、毽子、跳绳、武术等保持运动量在中等以下的项目。我们上课的过程当中要求学生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可以不用戴口罩。

  【解说】除此之外,记者在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采访时获悉,该校开学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开展特色体育项目,科学有效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同期】(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体育老师 张宇)开学以后由于疫情和持续高温的影响,我校合理地利用了室内场地和阴凉处,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侧重于利用学生兴趣点所在的运动项目来进行低强度的体育锻炼。比如篮球操、竹竿舞、极限飞盘等。

  【解说】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生吴飞玉表示,高强度的运动会导致机体对氧气需求量的增加,如戴口罩进行剧烈运动更有可能出现因缺氧而产生的心肌供氧不足,情况严重者会危及生命。当下,她建议各校师生在进行体育锻炼时应尽量避开中午气温较高的时间段,运动方式也应选择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如有师生出现呼吸、心跳骤停,要采取科学的抢救方式。

  【同期】(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生 吴飞玉)如果(有师生)当时就已经出现呼吸、心跳的骤停,那应该当场就把口罩(摘掉)之后,进行一个胸外按压然后配上人工呼吸的抢救,当时还应该(立即)联系120紧急送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救治。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