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锅包肉”传承人骑车送餐 激励员工应对困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自4月份出现反弹后,哈尔滨市内的餐饮业堂食又再次取消,虽然目前疫情已好转,黑龙江省内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出现,但是目前除小微个体外,很多餐饮企业只提供外卖服务,不提供堂食,这给当地餐饮行业带来很大影响。

  【解说】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对餐饮业单来的影响 ,在哈尔滨“锅包肉”的第四代传承人郑树国先生亲自送餐,并在朋友圈写出感言:风雨锤炼,玉汝于成。郑树国先生日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作为锅包肉第四代传承人,传承的不仅仅是手艺,还承载着地域饮食文化。

  【同期】锅包肉传承人郑树国

  说心里话现在疫情期间如果单纯利益考虑,停业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你开业可能各种开销就会跟上来,但是第一呢我们要维持我们这个团队,再一个希望老字号也能在市面上能够持续经营下去,其实我个人送餐不一定能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但是对员工来说是一个激励,其实给大家体现的是我们面对困难的一个精神。

  【解说】锅包肉这道民众耳熟能详的东北名菜,传承到郑树国手中已经是第四代,很多到哈尔滨旅游的外地民众都会到他店里品尝地道的锅包肉,受疫情影响现在已经没有外地游客前来,其它很多餐业企业选择暂时停业以减少损失,但是作为老字号餐饮企业的传承人,郑树国依然在坚持营业,改变经营形式以应对疫情。

  【同期】锅包肉传承人郑树国

  疫情期间对哈尔滨的餐饮影响是非常大的,从一月末到现在我们堂食基本都是停止状态,为了保持老字号的正常运营和团队的工作,我们把过去的主要是堂食,现在就改成便民超市,选择一些老百姓不常在家做的,一些方便食品,价格也都是最低,就是改变形式应对这个疫情。

  【同期】附近居民

  原来就是没疫情期间我们也总在他家吃饭,最有特色的是锅包肉,受到疫情影响这为我们附近的居民着想,这不开了食堂吗,但是我们买的人也挺多的,菜洗的都挺干净,都挺卫生,而且最主要的是味道好,等到疫情恢复了以后,大家还是能积极来支持老厨家。

  【同期】锅包肉传承人郑树国

  希望这个老字号也能在市面上能够持续经营下去,所以说我们就咬牙坚持吧,就一直坚持,只要政府允许我们经营我们就一直在开业。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