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东平度一女子坠楼 好心人挺身而出被砸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3日上午,山东平度一女子从6楼阁楼坠楼,砸中参与营救的一名男子头部致重伤,坠楼女子死亡,施救者宋玉武住进重症监护室,经全力救治,目前宋玉武生命体征平稳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解说】6月3日早上7点左右,平度市民宋玉武和往常一样开货车在同和路的门头房前等活儿,发现有一女子身体探出窗外即将坠楼,他第一时间报警并和其他几名路人参与营救。

  【同期】参与施救者刘进晓

  我们好几个人拽着被子,具体多少个人就不知道了,都是些路人,很多不认识的。他(宋玉武)就在我身边,我在这里,他在那里的时候,结果那个人(坠楼者)掉下来了。先砸在空调上,砸偏了。

  【同期】目击者雷洪礼

  我正走过来,我刚要拽被子,还没来得及拽,她(坠楼者)就掉下来了,把宋玉武砸成重伤,女的当场死亡。宋玉武这个人我跟他是交往十多年的朋友关系,这个人吧,为人非常好。

  【解说】据现场目击者描述,坠楼者是一名40岁左右女子,疑似与家人争吵而跳楼,事发之后宋玉武与坠楼者被紧急送到了平度市人民医院,坠楼者确认死亡,施救者宋玉武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同期】平度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荆友斌

  这个病人有大量的颅内出血,脊柱多发的骨折,入院之后已经陷入脑疝状态。我们紧急给他采取了开颅的急救手术,经过一系列的抢救,现在这个病人,今天早上初步恢复了意识状态,生命体征比较平稳,整体的病情有向好的趋势,但现在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需要继续地抢救观察。

  【解说】目前,有关部门已启动见义勇为救治绿色通道,下一步还将为其申请见义勇为模范。

  【同期】宋玉武的妹妹宋玉玲

  这是舍己救人,就是舍己救人,咱疼归疼,但还是觉得挺骄傲的,(宋玉武)虽然不是大英雄,但是平民中的英雄。

  (通讯员 李君华 郑彤彤 编辑 李佳励 视频素材来源:平度电视台 )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