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援助孟加拉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8日,中国政府援助孟加拉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从海口乘包机出发,赴孟加拉国帮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解说】据悉,此次专家组由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疾控中心、海南省中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选派包括公共卫生、院感、传染病、医学检验、中医、重症医学、危重症护理、呼吸与急诊等领域的专家为专家组成员。团队成员都具备专业医疗背景和抗疫一线临床经验,代表了海南省医疗的最高水平。

  【同期】(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赵建农)就是到(孟加拉)每个医院看了以后,根据它实际情况,给它提供一些合理的建议,然后同时帮它提升一下实验室的检测能力。

  【解说】此次专家组赴孟加拉国的主要任务包括:与当地医疗机构和专家开展经验分享与交流,介绍中国抗疫经验,结合外方防疫措施和诊疗流程,对外方病例筛查,传染病防控、病例管理、临床诊疗、社区健康管理和实验室工作等提供指导与咨询。

  【同期】(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刘笑然)主要是指导他们救治轻、中、重(症)的患者,同时我还担任院前的转运指导工作,因为院前大家都知道是第一关口,也是对这个传染源切断的重要的一个部分,所以我会指导他们消毒和如何转运疑似病人、确诊病人和无症状病人。

  【解说】据介绍,专家组针对孟加拉国疫情情况,做了充足的准备,进行了四次演练。到孟加拉国后会针对当地的实际情况,提供有效的防疫防控经验,提升当地救治病人能力。

  【同期】(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李文秀)我们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这次任务,我们也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准备,准备我们介绍的一些材料。我们进行模拟演练,针对疫情的发展,当地我们了解的一些情况,不断地调整我们准备的一些方案。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