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32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创单日出院人数纪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9日,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7月8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治愈出院32例。

  【同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

  昨天也就是7月8日,治愈出院人数达到32例,是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治愈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5例,在院治疗275例,治愈出院60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 。

  【解说】徐和建说,北京将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坚持“一人一策”,辨证施治、精心治疗,细心护理每一位患者,持续不断提高治愈率、出院率。

  此外,他还表示,在抓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的基础上,也要统筹做好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服务工作,尽快恢复医疗机构诊疗秩序,及时有效提供诊疗服务。

  【同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

  加强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统筹调配,做好预检分诊进行分类救治,确保就诊安全。在做好防院感工作的同时,及时解决本市中高风险地区急重症患者就医困难,保障患者就医需求。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目前尚在观察的26例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病毒的风险有多大?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回应:

  【同期】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

  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传播能力是取决于本身的病毒量的多少,以及传播传染性飞沫的能力。尽管有一些无症状感染者他的病毒载量,可能与有的新冠肺炎患者是相近的,但是他因为没有咳嗽咳痰这样的一些症状,所以他排出的飞沫比较少,所以他的传染性会低于有症状的确诊病例。

  【解说】姜利强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等防疫举措非常重要。公众在难以识别无症状感染者的时候,应在公共场所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