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江寸滩站现历史最高水位 重庆紧急转移6万余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0日,长江重庆寸滩站出现洪峰水位191.62米,超保证水位8.12米,这一水位已达到该站建站以来的最高水位。

  8月11日以来,长江、嘉陵江、涪江相继发生较大洪水,嘉陵江形成2020年第1号、2号洪水,长江形成2020年第4号、5号洪水。其中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2号洪水是重庆市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水。

  洪峰过境,重庆朝天门码头、重庆南滨路、重庆嘉滨路被淹没,重庆菜园坝多个批发市场也被洪水淹过屋顶,当地街道办事处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同期】重庆渝中区菜园坝街道工作人员 李利众

  我是昨天(19日)晚上8点钟值班守了一个晚上,我们守到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市民的安全着想。

  【解说】据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专家介绍,形成这次特大洪水的原因是长江、嘉陵江上游区域降雨量太大,此外就是两场洪水过程前后叠加。在长江2020年第4号洪峰刚过去两天,洪水过程尚未结束情况下,第5号洪水已在长江上游形成。嘉陵江磁器口站、长江菜园坝站水位尚未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长江寸滩站水位回落至警戒水位仅10小时,水位再次回涨,河道底水高。

  据不完全统计,这轮洪水过境已导致重庆江北、巴南、江津、潼南、铜梁、合川等区县12万余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6万余人。目前,重庆相关部门及区县正全力应对此轮洪水过境。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