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动物园里的“花式”保暖:“泡温泉”“睡热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成都气温连续走低数日,民众纷纷裹上厚实的大衣以阻挡严寒。往年冬季,成都动物园的动物们取暖基本方式靠“小太阳”取暖器和堆放木屑刨花。但今年,成都的湿冷天甚至连引进的非洲企鹅都受不了,也必须要安取暖器,灵长类动物更“抱紧”取暖器。

  11月27日,记者在成都动物园内看到,不少不耐寒的动物已经开启“蜗居”生活。

  成都动物园动管部饲养主管刘洋介绍,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动物园早前就已经按照动物的习性和气温的变化分阶段地对园内的动物采取了保暖措施。

  【同期】成都动物园动管部饲养主管 刘洋

  一般的话就是有小太阳,还有像在水里的,你比如说我们一些水里的龟,它们用的那种加热棒,就像我们以前叫“热得快”,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把水温保持在一个比较舒适的温度,然后给动物进行保温。

  【解说】作为动物园内的重点保暖对象,蛇、龟、蜥蜴等两栖类爬行动物在两栖爬行馆内都有独立的居所,而每间房内都安装了电暖器、油汀等取暖设施。刘洋介绍,除了借助外力保暖,动物营养师还会调整食物的种类,适当增加饲料量,保证动物有充足的能量抵御寒冷。

  【同期】成都动物园动管部饲养主管 刘洋

  还有像一些猛兽,我们会给它冬天的话会让它适当的增加一些体重,就给它们吃一些热量稍微高一点的肉类,包括我们的企鹅。

  【解说】随着近日气温骤降,成都动物园为让动物们有舒适的生存环境,和考虑到用“小太阳”取暖器的不安全因素,已着手在灵长类馆和两栖爬行馆及大象馆、长颈鹿馆开始铺设加装地暖设备。

  【同期】成都动物园动管部饲养主管 刘洋

  今年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我们动物园里有部分馆舍已经开始铺设地暖,就是说这个地暖相对于我们以前传统的用那种“小太阳”进行保温,它就更加安全,因为以前“小太阳”的话,我们怕用电负荷过大过载,我们还需要夜间值班那些,如果用了地暖之后,它保暖效果一个是好,还有安全性也好了很多。

  何浠 杨予頔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