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龙江黑河:志愿者一线消杀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黑龙江黑河战“疫”最前线,有这样一支先锋队伍,是由黑河市爱辉区疾控中心消杀队和志愿者协会共同组建的抗击疫情消杀队伍。他们身着隔离服深入在各个污染区,负责消杀工作,坚守在抗“疫”前沿。

  【解说】1月5日8时许,消杀队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准时出发,按照分配好的楼栋号和单元,各自散开开始消杀作业。志愿者刘洪峰今天要去是封闭小区执行任务。接到命令,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疫点,全方位对小区楼道、门栋进行消毒处理。

  【同期】黑河市爱辉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刘洪峰

  心里有一丝丝害怕,但是我们背着武器,当药品撒向(地面)的时候,我们把恐惧感瞬间就消除了。

  【解说】完成一上午的消杀工作后,刘洪峰回到幸福中学,他们按照流程对自己进行消杀,因为隔离服内不能穿太厚重的衣服,他们只能身着毛衣、轻薄棉服,一上午的消杀,身体早已经冻透。

  【同期】黑河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刘洪峰

  这份工作真的很艰辛吧,也不能和家人团聚,暂时的,我们都是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为了黑河早日都过上正常的生活,走上正轨。

  【解说】刘洪峰告诉记者,现在有很多热心的新鲜血液加入志愿者消杀队伍。即使温度达到零下30摄氏度,大家也义无反顾地背着重重的消杀设备奔赴防疫第一线,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同期】黑河市志愿者 陈帅

  这次是因为要跟未婚妻结婚才休假回家的,然后没想到正好赶上家里有疫情了,在我看来,作为一个军人来说,服从命令是我的天职,家园有病了,我的家有病了,所以我要尽我的一份力,所以说在家不能穿军装保卫我的家,我可以穿上防护服,去参加一线的消杀工作,为我的家园做出一份贡献。

  【解说】据了解,志愿者消杀队伍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在岗在班。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近50个小区公共区域消杀和100多户入户消杀任务。

  记者 魏来 黑龙江黑河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