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螺蛳粉烹制巅峰对决 鲍鱼大虾“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21日,广西柳州首届“龙城杯”职业技能大赛在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大赛根据柳州特色产业发展重点,共设置汽车类、建筑技术类、信息网络类等5大类共12个竞赛项目,其中的柳州螺蛳粉烹制项目格外吸引眼球。

  【解说】为制作出有特色的螺蛳粉,不少厨师自带香料、配菜进场。随着裁判长的哨响,选手们同时开动,香料经热油爆香后,浓烈的香味弥漫赛场。烧水煮螺蛳汤,热油炸腐竹花生制作配料,现场一副热火朝天景象。

  【解说】1号选手连志恒曾是一位五星级酒店的厨师,目前从事职业培训工作,长期教授农民工、下岗职工包括柳州螺蛳粉烹制在内的中餐烹饪技能,帮助他们进行就业创业。为了在今天的比赛中与高手们进行切磋,交流螺蛳粉烹制技艺,连志恒在传统螺蛳粉的基础上,加入大虾、鲍鱼和扇贝等海鲜食材,提升鲜味,成了现场的“土豪”款螺蛳粉。

  【同期】参赛选手 连志恒

  通过这次和各个饭店,各个学校的高手来一起比赛,一个是相互交流,还有就是把自己的东西也推广出去。

  【解说】加入海鲜打造“土豪”螺蛳粉,也仅是连志恒设计的锦上添花的细节。烹饪过程中,他更加关注螺蛳粉中螺蛳汤与酸笋的风味表现,并使用标准化,保持每一碗都风味如一。

  【同期】参赛选手 连志恒

  我会强调我的学生,一定是要标准化,只要我教给他们的东西,(菜品原料)一定要过称,这样不管我们在哪个店,哪个城市,哪个地方,做出来的风味都是一样的,这样的话才能够保证把质量,还有口味和风味统一,这样才能做到最好。

  【解说】在评判螺蛳粉菜品时,裁判员分别对环境器具卫生,酸笋、花生、酸豆角和腐竹等辅料的加工制作,以及螺蛳汤的火候调味香气和口感等分项进行逐一打分,对20余位选手的菜品进行评比,前6名能获得1000元至500元不等的奖金。

  【同期】比赛裁判长 廖新明

  这次参赛(选手)的话,主要是集中了柳州市的各大酒店,以及各个院校(前来参赛)比如包括柳州市一职校,以及行业的一些代表,应该体现出柳州市比较高的螺蛳粉(烹制)水平。

  【解说】预包装(袋装)螺蛳粉已经成为网红,2020年日产量最高达325万袋,产品远销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煮堂食的柳州螺蛳粉店也开遍中国各地,举行烹制比赛能进一步将螺蛳粉的风味标准化,让各地食客都能吃到风味地道的螺蛳粉。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