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3年9月26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人民币鲜花】

  用约50张百元大钞制作了一束“钞票鲜花”,这是有人委托西安一家鲜花店做的。《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不准随意撕裂、剪割人民币。可是将人民币扎成花束或者其他装饰这种使用方式是否合法并无明确规定。

  【馒头限购】

  “主食每个品种限购3个,请自觉遵守”。这个规定张贴在北大多个食堂里,工作人员称,限购令是主要针对教职工家属因便宜抢购主食,来保障学生权益。但教职工家属不听劝;有令难行让多位学生发帖质疑。

  【真实版激光剑】

  成都一公司,开发出真实版激光剑——电弧等离子束。长约1米左右的等离子束,从发射器端口开始,温度可在15000℃至200℃间调节,但即便是将手指放在几厘米外,也感觉不到高温。

  【缩头乌龟”碑】

  近日,有网友晒出一张咸阳博物馆的石碑照,引发网友围观。背负石碑的乌龟竟然没有伸出脑袋,有人猜测,莫不是因为碑上的事情并不那么光明磊落,才找了一只缩头龟?专家则称或因当时石料不够了。

  【网事观察】

  减负不减重 小学生书包为啥沉?

  【口播】都说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可现在这些含苞未放的花朵们真心过得不轻省。那一个个不成比例的大书包不仅压在他们身上,更压在了家长们的心上,不少家长纷纷抱怨,“还只是上小学,怎么书包就那么重呢?”小学生书包到底有多重?里面到底都装了些什么东西?咱们一起去看看。

  【同期1】记者在班里采访小学生

  记者:你这个,文具盒都拿出来了吧?

  学生:恩。

  记者:这是多少斤?你念念多少斤?这都八斤了是吧?

  【同期2】 记者在班里采访小学生

  记者:来看看你的书包。你这里面都有什么?

  学生: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书法书(本),还有练习册、数学书,还有数学教材、语文教材、语文书、日记本,还有音乐书、稿纸本、英语书、品德与社会,还有英语练习册、小学心理健康。

  记者:都是今天的课程吗?

  学生:有的是,有的不是。

  【解说】

  小学三年级,学生的平均体重才50公斤,可现在书包的平均重量就达到了5公斤左右,最重的达到6.8公斤!有家长形容说,以前的孩子蹦蹦跳跳去上学,现在的孩子却背着那只沉甸甸的大书包,压得孩子都快驼背了。

  让人没想到的是,就是这么重的书包里,竟然还装着当天用不着的课本。难道老师、家长都不提醒孩子们收拾书包吗?按照课表只带当天需要上的课本不是会轻松很多吗?

  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课程多,课本多,还得担心课程临时变动调换,这是孩子们不愿每天收拾书包的主要原因。再加上现在主科、副科都有大大小小的练习册,这样一来,每天必带的教材数量就更多了,每天更换麻烦不说,还容易拿错。万一到时候上课没带课本,那就是上战场没带枪啊!那是绝对不行的!所以啊,孩子们就只好把课本都带上了。另外,现在这些教材都是纸质较好的彩色大开本,本身重量就不轻,还带的这么齐全,孩子们的书包当然就吃成了“大胖子”啦!

  也有网友支招,为什么不把课本、文具放一些在学校呢?欧美、日本的影视剧里,不是经常有学生在储物柜里整理自己物品的画面吗?干嘛非得每天背来背去的那么累呢?原来啊,我们很多学校的教室是不上锁的,更没有配备学生的储物柜,为了方便管理和保持教室卫生,学校大多要求放学前必须清空抽屉,不得留课本在教室。唉,同样是学生,这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还有网友说,国外有些孩子上课是用的ipad,这样多高端大气上档次啊!而且也非常轻便,为什么我们不能借鉴呢?其实啊,我国也有部分学校开始尝试这种新型教学方法,不过推广开来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口播】“大书包变小书包”,给小学生的书包“减减肥”,一方面,学校可以购置书柜,以便学生存放课本,其余学习工具等物品就可以存放在教室抽屉里,这样每天只需携带需要的书本回家就可以了;另一方面,老师还应提高课堂效率,减少孩子们的家庭作业,也能让孩子们减少课业压力;家长也可以在在了解了孩子的课程安排后,及时叮嘱、协助孩子收拾书包。总之啊,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大人多想想办法,孩子们就可以更轻松一些!

  呱呱来吐槽

  [解说]

  秋分时节已过,恋爱还会远吗?连李亚鹏都说永远相信爱情,我们凭啥不信?待我长发及腰,少年我娶你可好呀!哎!对面的骚年你别跑啊!看来我光有了少年和长发还不行,必须先得有腰.

  长发齐腰卖了盖房

  不过长发齐腰除了能嫁给少年外,还可发家致富! 有个12岁的巴西女孩从没有剪过头发,身高1米60的她已经有着1米58的头发。这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多难处,不仅梳洗困难、费时;走路时要扶住只比自己短2厘米的头发;家里经济条件不佳的她每年还要花费600美元在洗发水上。另外家中的电风扇也不能随意打开,以免不小心就卷进她的头发。最终她以5000美元的价格卖掉了头发,一举解决了家里的经济困难。现在,一家人终于可以盖那座一直梦寐以求的房子了。5000美元就可以盖房子了?!

  男子为分手让女友捅

  在这秋天分手的季节里,一对小情侣的男方,坚持要求分手, 而女孩执意不分,二人便商定由女孩殴打男孩一顿作为了断。在殴打之前,怕男孩喊疼不让打,女孩便用布条将男孩绑在树上。她先是用小刀在男孩的前胸上刻上了自己的姓氏,见男孩仍不同意和自己继续交往,恼羞成怒之下,她又朝男孩的前腹连捅数刀。经审理,男方直称为了让女友"放过自己,自愿被女友捅几刀"。哎呀,在胸口刻字,光想想都觉得肉疼。"你伤害了我,我一笑而过,只为分手求你放过……"既然缘分都已经走到这步了,还是奉劝死心眼的女孩一句,师太,快放开那个方丈吧,他心里只有一个老道……

  北影新生女神pk

  北京电影学院历来盛产美女,这不前段时间的开学季,令北影新生美女照片在网上疯传。近日,微博上出现一则"谁才是2013北影表演系的北电女神"的网络票选活动,入围的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新生美女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怀疑整容的痕迹太重,也有网友调侃美人们都长的一个样。管她们长的像不像的,看到这么多张照片,我很高兴.

  浙大机械系仅一女生

  女神的出现绝不是因为相貌而是取决于时机!103个男生,1个女生。这是浙大一个班的男女生人数。今秋新学期开学,浙江大学大三本科生分班后,机械系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的男女生人数比是103∶1。学机械,课程多,对力学、工程图学要求高,而且传统上讲,对学生动手能力,对体力的要求也高,所以女生较少.什么叫众望所归?什么叫舍我其谁?不是她还能是他啊?所以说真正心里有底的人家从来不争,你看我就是,从来不和长得比我白的人争,因为他们一定肾虚~

  三男子持仿真枪扫射

  走在路上被人欺负了怎么办?反击啊!要是对方有枪怎么办!找警察啊!近日, 一位市民打来报警电话,称自己步行在大街时,突然一辆奔驰车开过来,里面有人持枪状物向外射击,自己正被其发射的一枚子弹打在身上,非常疼。原来,三名男子醉酒后为了寻找乐子,竟然开着奔驰车,持仿真枪用塑料子弹随机向路人射击。警方从车上找出9把枪状物,经鉴定,其中4把枪具有杀伤力,属于枪支。三个男子被判非法携带枪支罪,对此三人表示不服:我们玩的只是玩具枪。玩脱了吧熊孩子?非法携带枪支这罪名还真不冤枉你们,再快的枪,只要不杀人,它就不是凶器!再仿真的玩具枪,只要心存恶意,就该受到惩罚!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世界唯一的白色座头鲸】

  近日有摄影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北部的埃蒂海湾拍摄到一只全身白色的座头鲸。这只座头鲸可能是“米伽罗”,它被认为是全世界唯一一只白色座头鲸。“米伽罗”可能是为了昆士兰北部温暖海域而从南极迁徙到澳大利亚东部海岸的。

  【女儿婚礼取消 夫妇改邀流浪者赴宴】

  近日美国一对夫妇已支付巨资准备为女儿办豪华婚礼,不料婚礼在举行前40天告吹。夫妇俩于是决定邀请200名无家可归的人享受丰盛晚餐。“婚宴”场面非常温馨,大家都露出笑容。夫妇俩计划明年继续举办类似宴会。

  【日本艺术家制作精致可爱卡通寿司】

  最近,日本一位艺术家匠心独运,将紫菜中包裹的米饭精心填充成当下最受年轻人追捧的时尚元素,使得这种卡通寿司的横切面看来具有相当震撼的视觉效果。从家喻户晓的动漫人物、红遍全球的iPhone手机,乃至“脸谱”网上的“喜欢”标志,似乎没有什么不能被复制在寿司上的东西。

  【奥巴马戒烟因为怕老婆?】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一名联合国官员闲聊时可能声音有点大,结果内容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摄影记者录了下来。奥巴马称:我已经6年没有抽过一根烟了……因为我怕老婆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