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往期回顾
石述思:让立法法管住"奇葩立法"

大家好,我是老石,《石郑开讲》。今天关键词很简单,万众瞩目,法治。要想讲法治,咱先讲讲这法治是什么,什么叫法治思维,你看过去我们中国有很多思维,GDP思维,行政思维,法治思维是什么?法治思维重点有几个方面,第一个,它叫规则思维。就是古人说得好,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个规则思维可不仅仅是老百姓有规则,是所有人都得有规则思维,这是个全民的话题,会形成我们一个价值体系。是什么价值体系,大家都守规矩。从您说吧,从我说吧,我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那我上街我得认识红绿灯,不能不认识红绿灯,假装叫什么,色盲,那可不行,您得认识红绿灯。当然了,官场、官员有规则思维,是法治思维的重中之重。为什么?位高权重,老百姓怎么着也就收个停车费,形不成太大的危害,您这一管着一个省,一个市,经济发展,审批大权都在你手里,您要没有规则思维,造成的后果自然就相当严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