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颈鹿的暖冬生活:边烤火边吃草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长劲鹿是一种非常怕冷的动物,随着冬季的来临,给长颈鹿取暖成为一个难题,如何让长颈鹿从头暖到脚,重庆乐和乐都野生动物世界的饲养员们也想尽办法。

  重庆乐和乐都今年9月份从非洲引进了20头长颈鹿。在经过两个多月的环境适应后,冬天的到来,这批长颈鹿又迎来了寒冷气候的考验。不过,在这个寒冷的初冬里,它们过得却很惬意。

  记者在馆舍大棚看到,为方便长颈鹿能随时到室外采食,饲养员在长颈鹿馆舍外烧起了柴火,长颈鹿们纷纷围在熊熊的火炉旁,一边烤着火一边吃着鲜嫩的草料。

  据动物管理员介绍,长颈鹿看似大个头,但它是一种非常怕冷的野生动物,要求生活温度在15℃以上,为了让这批远道而来长颈鹿在重庆能过好第一个冬天,管理人员不但给长颈鹿们烧柴火进行物理升温,而且还在饮食方面,专门增加了大蒜、大葱、胡萝卜、苹果等,以提高长颈鹿的抗寒能力;而针对一些较为怕冷的长颈鹿来说,管理员则随时关注长颈鹿的一举一动,并将最怕冷的长颈鹿送进专门安装了取暖设施的馆舍照料。

  由于长颈鹿身高很高,长颈鹿馆空间大,因此馆舍内加大了封闭措施,并安装了特大型号的供暖设备来确保馆舍的温度。由于吃得好住得暖,尽管时下进入寒冷的冬季,但这批首次把家安在重庆乐和乐都的长颈鹿们在这个冬天里过得既温暖又惬意。(贾楠 王成杰)

责任编辑:【】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