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0指尖城市】攒积分、换大米!这样的垃圾回收神器你爱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一个矿泉水瓶3个积分、一公斤纺织物5个积分、一公斤废纸80积分……10月21日下午,记者走进重庆市南岸区明佳园小区了解到,这里的智能垃圾分类机极大地改变了居民们的生活。该智能垃圾回收机具有金属、纸类、塑料、纺织物、玻璃等六大类的回收功能。

  市民办理积分卡或扫描二维码注册后,就可以向设备投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等物品。掏出手机使用APP扫一扫,回收机的箱门就会自动打开,将垃圾放进相应的回收箱里,智能终端根据用户投递垃圾类型和重量,给出相应的积分奖励,所得积分可至专门的礼品兑换机进行商品兑换。1个积分对应1分钱,市民可以兑换牙膏、香皂、清洁球等生活用品。

  市民刘亚男是兑换积分的“忠实粉丝”,一个半月时间攒了800分,换了洗洁精和垃圾袋。她说,“神器”大大提高了自己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如果是垃圾分类达人,大米和油也可以兑换。参与垃圾分类还能有奖励,这样的神器,你的城市有吗?(王珊珊 乐小敏 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