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扭一扭!重庆一高楼扭成“小蛮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14日,记者在重庆两江幸福广场旁看到,重庆高科太阳座大楼玻璃幕墙已经安装完毕。该大楼的最大特点在于其扭动的身躯,像一个在两江幸福广场上翩翩起舞的舞者,身材婀娜多姿。该大楼凭借独特的外观、扭曲的结构,在众多楼宇项目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该大楼高201.5米,其南立面的单层扭拧角度最高达到了8.8度/层,约为目前全球单层扭拧角最大的巴拿马城F&F大厦的1.5倍,有望在未来成为超高层建筑的“世界第一扭”。

  独特的造型让大楼玻璃幕墙安装工程成为了最具技术含量的施工环节之一。该项目幕墙面积约35400平方米,采用大量竖明横隐扭面单元式玻璃幕墙系统,其中扭曲面幕墙板块数量多达1709块。

  记者 肖江川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