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后“双十一”之战:快递小哥清晨5点派件 日送千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2018“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在近日落下帷幕,剁手党们日夜期盼的包裹正从世界各地快马加鞭的赶过来。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每天至少刷十几次手机查看物流信息,关注包裹动态。而就在日前,家住北京海淀的张女士就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快递“奇遇记”。

  【同期】北京民众 张女士

  凌晨的时候被一阵铃声叫醒,门铃一响很紧张 。在床上想这半夜有谁叫我呢?他敲了几声门我还很紧张,我想说这是什么人半夜(敲门),我一看是快递员,说送快递。我看了一眼表说怎么五点二十就来了?他说没办法 “双十一”送货太多,他必须得抓紧时间送货。

  【解说】虽然被扰了清梦,但张女士对快递小哥凌晨送货的做法表示理解。

  【同期】北京民众 张女士

  以前双十一我也订货,好像没有早晨晚上(送货),我同事说还有(晚上)11点送货的,快递员还是很辛苦的,今年的“双十一”送货的速度确实比往年都快。

  【解说】核对单号、卸货送货。每年的“双十一”都是快递小哥们最忙碌的时刻。记者在某小区的快递柜旁看到,凛冽的寒风中,一个头裹围巾的快递员正在将一麻袋包裹逐个掏出来摆在地上,熟练地确认单号,准备送货。

  【同期】北京某快递公司快递员 张师傅

  它(包裹)量大,大的都没天儿了。这一天赶十天的量,每天这一千多单。你得先打电话,打电话他(客户)让放你才能放(快递柜)。有的客户,好的客户行。有的他不让放得取出来再给他送过去现在(快递柜)都不够用,不是钱的问题。(不够用怎么办啊?)没办法,不够用得等到晚上,晚上再来。

  【解说】张师傅说,这是他第五年“双十一”,快递包裹一年比一年多。从11月11日以来,他每天早晨五点就要前往快递网点进行拣货装货,晚上10点钟才能下班,同行们都进入了紧张的“战时”状态。

  【现场画面】11月15日 晚九点半 北京某快递公司网点 

  【同期】北京某快递公司网点负责人

  我们“双十一”应该最早就是(凌晨)五点半(送货),平时不用,没办法。我们给客户打电话,也会说让客户理解的一番话。(五点半的时候会有人接电话吗?)一般会有吧。但是难免会出现不接电话的,不接电话只能等到八点以后,人家差不多都起床了再打。

  【解说】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双十一首日,即11月11日全国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同比增长25.12%;邮政全行业有超过300万名一线人员投入到旺季服务中,转运中心、车辆等能力扩充20%,全行业自有全货机达到110架,高铁运快递的路线已突破400条。

  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双十一”的送货高峰期已经过去,但他们依旧不会松懈,将尽职尽责地快速安全送好每一单,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二”,他们已做好了准备。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