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兰州“80后”青年开宝马送快递 :不为作秀 重新定义自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兰州“80后”青年赵焌丞因为开宝马车送快递在网络上火了起来,被不少民众质疑是在“作秀”。谈及此事,赵焌丞讲述说,家里父辈都在经商,从小家境优渥的他,创业之路却并不比普通人容易。他笑着告诉记者,开始创业的时候家人并不支持,也没有任何的帮衬,自己当时连多买一辆送货车的钱都没有,只有身边的这辆宝马车,于是自己就开着车一件件的去送快递。

  【同期】赵焌丞

  这个并不是作秀的意思,因为当时自己的积蓄只够足以,来支付这个快递的区域的转让费,我所有的钱都付到那了,完了以后身无分文,确实是没有钱可以让我去买货车,而且去雇这个快递员,因为当时那个区域没有多少货,每天几十件货。货少了,一点儿货也划不着雇一个人去送,所以就一直自己做了可能一年多。

  【解说】三年前,赵焌丞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在兰州新区办起了快递公司。谈起初心,他说是为了给刚出生的儿子做个榜样,一心想凭借自己的能力干出一番事业。开着豪车送快递也为他拓展市场加分不少,因为稀奇,别人总是会对他的印像格外深刻。

  【同期】赵焌丞

  从取货到过来分货,然后再到客户手里,(当时)我一个人在干,因为当时货量也少,每天几十件货,就一个人在做,现在货多了,顾不过来了。

  品牌提升有很大作用,好多人一次就记住了,第二次去他就知道,哎哟这人又来了。可能是其他快递员做不到的,一次绝对让他记住这个快递员,而且他有事儿,他会来打电话让我去取货,他有发的货他会主动联系我。

  【解说】为了把公司管理得更好,赵焌丞又再次“回炉”学习,他带着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去学习,又用学到的知识创新管理。赵焌丞说,在创业的日子里,他学会了尊重每个群体,学会了感恩父母,学会了承担社会责任,更学会了在创业场上定义自己。

  记者 高莹 崔琳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